人民网>>观点

  

海外版亚运走笔:让亚运足球多飞一会儿

红深

2014年09月18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女足战平日本

  男足首战失利

  亚运男足赛中国队一上来对朝鲜队就输了一个0∶3,引来球迷的疯狂吐槽。与此同时,亚运女足比赛也战火燃起,中国女队首场0∶0逼平了世界冠军日本队。有人还发问,为什么男足投入多,进步和成绩却不如女足。男足又一次让球迷失望了。

  由于亚运会赛程较短,足球比赛必须提前开赛。拥有其他项目夺金优势的中国队是亚运会的绝对老大,可人们看到的他们仁川征程一上来就遭遇了一个下马威。但球迷还是不要心太急,毕竟亚运会刚刚开始,暂且再给小伙子一点时间。还有几场比赛,给队员以鼓励,让他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如果背上沉重的压力,对他们打亚运后面的赛事是不利的。

  据悉这支国奥队伍已有20几个月没能在正式比赛中赢球了,最近的战绩的确有点糟,近五场比赛无一胜绩。也许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可能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像金融危机以来的中国股市,熊了这么多年,近来似乎有走好的迹象。中国这批史上最嫩“93一代”国奥队,毕竟还是一群毛头小伙子,比起老到的朝鲜队确有距离。中国国奥队练的是将来冲击里约奥运的队伍,在前进的路上摔跟头是常态,但愿摔了跟头后可以清醒一点。

  国奥队主教练傅博赛后对这场“以小打大”的比赛如此总结:“通过亚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可以让我们增长经验。”我想,仅仅停留于此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不仅要用失败来增长经验,还要用成功来树立信心。的确,中国足球在处理“把握当前”和“追逐未来”这对矛盾之上,总是有些捉襟见肘、顾此失彼。中国足球的目标和行动总是在游弋,可能还得游弋一段时间。

  尽管中国军团对亚运会已经有了超成熟的平常心,亚运会基本上就是两年后奥运的练兵。但还是要多想想球迷的感受和期盼,想想如何用更多的胜利来激励这群足球后生们,毕竟这是国奥队明年冲击奥运会预选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球迷们都很关注。当然,已经有很强承受力的中国球迷不怕多等一会儿,他们只好继续这样想:中国足球人一直在努力,还是给他们一些时间吧。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