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红色基因让“中国梦”底色更加厚实

秦豫

2014年09月17日14:10    来源:今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色基因让“中国梦”底色更加厚实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于《求是》撰文,称新时代需要激活红色基因。强卫在文章中表示:增强党的免疫力需要激活红色基因;只有激活红色基因,才能增强体内抗体,从根本上保证党的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9月17日人民网)

  古语有云:公生明,廉生威。廉洁从政既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基本要求,也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更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只是令人遗憾的是,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一些党员干部却抵挡不住现实诱惑接连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自党的十八大闭幕以来,一大批省部级乃至副国级甚至正国级官员纷纷落马,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

  只是腐败是发生在党和国家肌体上的毒瘤,习近平总书记就曾经说过:“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而“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这些领导干部之所以会经受不住诱惑而滑向犯罪的深渊,一个最关键因素也就是没能坚守住自己的底线。这一点强卫在文章中也说得很清楚,就是“党员、干部出问题说到底还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可谓是一语中的、一针见血。

  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卫还给我们指出了解决之策,即激活红色基因增强体内抗体。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是因为,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员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从未产生过动摇,李大钊、方志敏等就是一个例证,这种对信念的坚守最终也让我们赢得了革命的胜利。而今若能以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则情况就会大为改善。

  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共产党人心中还有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一切为了人民。毛泽东就曾说过,每个共产党员要像和尚叨念“阿弥陀佛”一样时刻叨念争取群众。事实上,不管是轰轰烈烈的国内大革命,还是惊天泣地的土地改革、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共产党人始终都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今若能传承这种红色基因,做到一切为了人民,贪腐行为也就会得到有效遏止。

  并且,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切从实际出发是马克思主义精髓,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革命的胜利,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靠的也就是一股子实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曾专门强调,我们党是靠实事求是起家和兴旺发展起来的。在新的历史时期,若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实干精神,则形式主义就将再无落身之处,我们的事业必将得到跨越发展。

  更现实点来说,就是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如何以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干部体内“抗体”,从根本上保证党的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已经显得举足轻重,甚至事关“中国梦”的实现与否。如此既需要我们充分发挥焦裕禄、龚全珍等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效用,更倒逼着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大干苦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中国梦”添油助力。(今视网)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