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摊贩有了“新身份”

张  智

2014年09月15日05: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城市中,公园、广场等地方早晚锻炼身体、散步遛弯的人多,但这些区域市场配套不足,想顺道吃个饭、买点菜都不方便。同时小贩们走街串巷摆摊维持生计,不仅辛苦,食品卫生安全也没法保障。

  笔者所在的内蒙古乌审旗,最近在公园、广场附近建起了“便民摊点”,摊位全部面向残疾人、低保户和以流动摆摊为生的困难群众招租,每个入驻摊贩只要交很少的管理费就可以在这里经营。摊贩有了新的“身份”!

  这是件一举多得的好事。困难群众多了谋生渠道,也方便了市民生活。这样的方式还便于监管,市容市貌、食品安全,都有了改善。可见,城管与摊贩并不是“猫抓老鼠”的游戏,多开动脑筋,就能作出既解决问题、又有人情味的决策。

  眼见摊位生意火了起来,摊贩们也担心:会不会因为有利可图了,就变着法儿增加收费,或者塞一些“关系户”进来?希望这样的忧虑,只是“白担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5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崔东、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