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文明接力诠释最美威海印象

2014年09月12日15:5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明接力诠释最美威海印象

  作者:刘建国

  近年来,威海市着眼于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注重把文明城市创建和惠及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倾力打造文明威海。9月11日,“文明看威海——全国网络媒体威海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记者朋友们将深入基层、走街串巷、贴近百姓、实地采访,真实反映威海创城惠民的新成果。(相关专题:文明看威海 网络媒体威海行)

  威海,一座屹立在山东半岛的美丽城市。蔚蓝的大海、湛蓝的天空,蓝色为城市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使城市呈现出了文明的气息。如今,全国网络媒体齐聚威海,去目睹这座城市的最美容颜,去体会蕴含在城市灵魂深处的文明基因。听!威海已经吹响号角,正在呼唤着我们去走近她,去聆听那动听的文明乐曲!

  一座文明之城,始终都充满着文明精神,不管是市民素质,还是城市规划,都烙上了文明的印记。威海,始终都在坚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文明期盼的脚步,从来没有出现过迟疑和退缩。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威海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从细处入手,在抓小抓细抓实抓好上狠下功夫,着力推动解决城市治理中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有力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创建文明城市,威海注重精细化运作,力求实现无缝隙、全覆盖的目的。在威海,市民就是城市发展的落脚点,不管是什么生活细节、生活琐事,都会成为文明城市的因子。按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威海力求做到事无巨细,将创建活动落实到每个细节中,将创建活动不断推向纵深。在这种思路下,城市的环境好了,舆论氛围转变了,市民的文明之风呈现出了涟漪效应,带动着这座城市不断向着目标前进和发展。

  进一步来看,在威海这座城市中,对于文明的渴盼都落实在了实际行动中。经历多年创城工作,威海市委、市政府深切体会到,创建文明城市关键在于创建过程,在于常态化、长效化,在于实际效果。于是,我们发现在威海,领导机制上务实、常态化管理务实、解决具体问题务实……“实”字打头,要的就是敢拼敢干的勇气和魄力,从道路改造、破损门窗修理、到楼道灯安装、小区绿化、环境卫生清理等,一大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老大难问题都得到彻底解决。

  其实,威海的文明基因,依赖于自身积极作为和发力。在威海,志愿者服务更加具体,诸如“洪波爱心车队”、“长城爱心大本营”等一批知名志愿服务组织,犹如雨后春笋一般,在这片文明的土地上扎根生长。在全市,有道德模范117名,“威海好人”83名,有1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同时,在威海,全国文明单位的数量达到5个,全国文明村(社区)3个……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威海人文明接力的结果,是全市群众手挽手、心贴心,努力创造出的可喜成绩。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如今,威海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文明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符号。我们相信,在全市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文明威海必将迸发出更大的发展动力和活力,不断展现出最美的城市印象!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