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微观·不弃微小 方成善政)  

人民日报:“小事”不做好 容易出“大事”

2014年09月12日10: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武汉市汉阳区委书记 曹裕江

  党员干部和群众“泡”在一起,与群众感情深了,群众负面情绪就少,基层组织的公信力自然增强

  

  居民小区道路破损、路灯不亮,路上渣土运输尘土飞扬,孩子暑假无处去,“空巢”老人无人帮,这些乍看起来算不上什么大事,然而,对于群众个人来说,就是大事、难事。

  很多人认为,做“大事”看得见,容易出成果;做“小事”,拈不上筷子。实际上,小问题解决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群众对我们的看法,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小事”不做好,就容易出“大事”。

  近年来,汉阳区探索形成了“讲清小道理、宣传小典型、开展小活动、解决小问题、化解小纠纷、打开小心结”“六小”工作法。一是广开言路,听群众“说事”。党代表、人大代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定期走访、接访群众,同时制作“便民连心卡”,印上党员姓名、职务、手机号、服务承诺事项等,方便群众“说事”。二是落实责任“做事”。对收集来的事项分类登记造册、分类落实责任、分类跟踪回访,定人、定时、定责落实,做好群众反映的小事情。三是坚持信息公开,接受监督“评事”。及时公布群众反映事项及办理结果,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我认为,党员干部经常和居民群众“泡”在一起,与群众的距离近了,作风实了,与群众感情也深了,群众的负面情绪就少了,基层组织的公信力自然就增强了。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小道消息、网络谣言、负面舆论就没有了市场。

  (本报记者 田豆豆整理 马国英绘图)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2日 14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