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文新:“没福利的中秋”须理性看待

2014年09月09日16:5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新:“没福利的中秋”须理性看待

  相比往年一到中秋节,许多单位竞相公款购买礼品发送职工的现象,今年鲜见此类“福利”。资阳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中秋节期间单位没有任何“表示”。成都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处工作人员也介绍,单位没有发慰问品。过去,中秋节是不少单位和个人与公务人员“联络感情”的一个时间节点,“月饼中的腐败”恰恰蕴藏其间。(9月9日 《四川日报》)

  “两袖清风赏明月,全家团圆共婵娟”、“心中有廉,处处清风”……中秋前夕,省纪委向全省80万党员群发廉政短信。至十八大以来,一到过节,中央就开始打起“预防针”,廉政风劲吹,因此在以往畸形消费观下的中秋节,月饼一度失去其本来的意义,曾经的“天价月饼”,如今早已“失宠”,无论是天价月饼“跳水”,还是平民月饼唱“主角”。 “烫手”的天价月饼只能何处来何处去,反腐重拳下月饼返璞归真已是不争的事实。

  据调查,中秋节期间没有任何“表示”的单位比比皆是,少了“联络感情”的月饼是否就少了该有的“人情味”?在“节点反腐”和“细节反腐”的关键时刻, 虽缺“月饼”但不缺“人情味”的措施还有待改观,据调查,超半数的员工无法接受单位不发月饼,“月饼不是在价值,而是在‘人情味’的呼吁也开始此起彼伏。有网友评论,关闭腐败之门,我们也应尽职尽责,如果因为减少我们的福利而让腐败之门永远的关闭,我要说:我愿意!但说愿意的毕竟是一部分,为了杜绝“歪嘴和尚念歪经”的恶循环,若要做到“反腐持续,福利不减”,如此两全其美之策还须大动脑筋。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早早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让干部从“不敢乱来”到“不能乱来”需要一定的过程,需要是就是中央的不松懈。在各项禁令的强压之下,天价月饼“跳水”、废品回收难见“月饼礼盒”、干部收发室没有堆积如山的礼盒……从种种迹象表明, 让“中秋劫”成为“中秋洁”已在华丽脱变。

  笔者认为,无论是“粽子”或“月饼”,要从思想上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真正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的,与此同时,中央禁令必须严格执行下去,但让没有“福利”的中秋佳节暖人心还需再下功夫,不仅需要呼吁上级的重视与关心,还需要自身调节情绪,过一个心平气和的中秋佳节!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