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微博·微话题)  

网友评说广场舞

2014年09月09日04: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韦荣景绘

  @泗洪刘继卫:广场舞拷问政府管理与服务。原本健康时尚的广场舞受到众人的指责,反映了政府对民众的文化需求、社会管理和服务方面的缺失。有关部门要换位思考,为群众提供更多、更贴近群众、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项目和设施,正确引导大妈们的娱乐项目“转型”,从而让双方都满意。

  @汪英华:广场舞是人民群众创造的喜闻乐见、自娱自乐的好形式。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锻炼了群众的身体。但与此同时,也对公共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建议将广场舞音量调低到60分贝以下,并保证时间不超过晚上9点,不早于早上7点,让广场舞远离居民区,还居民一个寂静安宁的夜晚。

  @杨再昌:有些中老年人每天傍晚三五成群就在街道路边或小区附近跳舞,一跳就是两三个小时,伴舞的音量开得特大,致使周边居民只得关紧家中窗子,但其噪音对居民的影响很大,干扰了人们正常生活。特别是对周边居住的老人和小孩的生活、学习、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应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覃远胜:十几年前,当广场舞刚刚兴起的时候,我是最早为之唱赞歌的人之一,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群众文体活动。但现在,我的观念发生了改变。因为,不少广场舞者,完全不顾周围其他人的感受,严重扰民。因此,我认为,对广场舞要限制规模、场所、时间特别是音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09日 20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