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闲看云起:“会后行动”比“会上震动”更重要

2014年09月06日08:4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闲看云起:“会后行动”比“会上震动”更重要

  7月底至8月上旬,石首全市85个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相继召开。石首市委把“会上震动”切实转变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会后行动”,着重开展环境大整治、民生大改善、作风大转变行动,对群众动真情,对部门动真格,对发展动真手,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9月5日湖北日报)

  习近平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真正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到教育,“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会上震动”就决不可少。

  民主生活会既要不怕辣、又要辣不怕,自揭伤疤不怕痛,相互批评不客气,红脸不翻脸,辣味不变味,批评真刀真枪真出汗,“辣味”始终弥漫,“交锋”时有发生。“不藏不掖”、“不避重就轻”的民主生活会才会产生强烈的震撼。这是党员干部改作风的必须,也是群众所真正期待的。

  刘云山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问题是硬道理”。会上的震动有了,党员干部脸红过了,汗出透了。然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改作风的工作并不会在此止步,人民群众还在等着领导干部的“会后行动”。因而,党员干部不能有“过关”的想法,更不能有“松劲”的情绪。

  走好群众路线、改进干部作风,关键要在行动上要抓落实,立言立行、边学边改、真抓实干,不“隔靴搔痒”、更不“打擦边球”,而要以“严”字为先、“实”字把关,做到人人心中有目标、人人肩上有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对作风问题进行攻坚,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从具体问题抓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到位,将精力落实到干事创业上,落实到办群众满意的事情中。否则,不管形式如何“精彩”,声势如何“壮观”,群众也是不会认可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些老大难问题积累下来,没有雷霆万钧的气势就难以触动。民主生活会仅仅是一个新的开端、新的起点,充其量只是思想上的“刮骨疗毒”,更重要的是积极地整改落实,如何把身上的“毒素”排个一干二净。

  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仰首无愧于党、俯身无愧于民,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争取把“会后行动”抓实、抓细、抓到位。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