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晓冉:不妨用善意眼光看待红会改革

2014年09月04日10:5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晓冉:不妨用善意眼光看待红会改革

  2日,赵白鸽卸任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伴随而来的,是网络上汹涌的评论。与之相应的,是赵白鸽在红会任职的3年内,力推改革之时的质疑不断。其部分改革取得一些效果,但部分至今尚未有后续消息。(9月4日 《京华时报》)

  虽然赵白鸽已经卸任,但人们对于红会的质疑却持续发酵,这从网上反倒两面的报道可见一二。其中,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力挺赵白鸽“想做点事”的大多是一些体制内人士,而对其质疑指责的则以网民群体为主。

  是网民太过苛刻,还是体制内人士对赵白鸽的评价7有些言过其实?进一步来看,这是评价一位领导干部的问题,对于赵白鸽的评价,是以民意为主,还是以官意为主?

  从表面来看,似乎是体制内人士应该对赵白鸽更为了解一些,因为他们毕竟接触的较多。但是了解的多,他们所说的话就一定是真的吗?出于“革命情谊”,或者是彼此间利益纠缠,并不排除的言辞中有些许粉饰美化之嫌。

  对于网民来说,他们的评价中则夹杂了更多的感性因素。作为网民群体,对于红会内部的真正了解又有多少,又有多深?他们的评价大多可能是基于网上的一些碎片化报道而已,并且缺乏一些系统理性的思考。况且,这样的质疑和批评,可能更多的是在对红会公信力质疑的先验条件之下所做的一种主观推论,前提尚且不具必然真实性,结论的可靠性又从何而来。

  赵白鸽不过是红会改革中的一个过客,至于她在工作上从高调到低调的渐变,不过是我国红会改革向纵深发展时所遇到阻力之表出。善意看待红会改革,也许是我们作为看客所应当秉持的一种良性心态。自赵白鸽上任以来便一直力推的“红会改革”,不会随其卸任而结束。未来红会之路如何走,仍值得期待。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