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副镇长“不知情”,是搪塞更是失职

2014年09月03日10: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副镇长“不知情”,是搪塞更是失职

  对于村民所说的万崖沟村办煤矿“非法占用后丰山村土地”一事,府谷县新民镇主管煤矿安全的副镇长兼煤炭管理所所长牛海军以“不知情”为由拒绝了《中国经济周刊》的采访。(中国经济周刊9月2日)

  面对村民质疑,面对记者追问,该这分管煤矿安全兼煤炭管理的副镇长,给出的解释却是“不知情”,大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之意。但是,这既是副镇长分管工作,也是人民群众关心的土地问题,而该副镇长这样的轻描淡写,一句“不知情”,大有大事化小,推诿责任之嫌,让村民们寒心,也很难让大众信服。

  即使真如该副镇长所说,他的确是“不知情”,可能因为这些相关的一些手续涉及面广,或者说新上任之类等等。但是,面对村民们的疑惑,面对这过期的采矿许可证,这位主管煤矿安全的副镇长仅凭一句“不知情”,恐怕难以搪塞推责。无疑这位副镇长的“不知情”,既是其对工作责任的搪塞,更是其工作的失职。

  我们发现,这位副镇长答记者问从头到尾,干脆利落三个字“不知情”,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责任。似乎该副镇长的“不知情”的说辞,直接回避了问题,而且大有“不知者无罪”的感觉,似乎“不知情”就可以“一推二三五”,将这件事与自己撇清关系,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甚至说毫不知情。可是,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作为主管的煤矿安全和煤炭管理的副镇长,怎么可能说对这样的事情一无所知呢?恐怕背后更多,是怕面对媒体、面对监督,更怕自己说错话。但不管是什么原因,这样的“不知情”就已是严重失职。

  当然,也以一种可能,该副镇长早已知情,只是“睁只眼闭只眼”罢了。可能说,在这样的村民的疑惑声中,这些煤矿的毅然挺立,从某种意义上是为了一种政绩呢?甚至说,这样的煤矿开采也是副镇长乐观其成呢?恐怕还有待当地给出大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但是,不管副镇长是否知情,恐怕发生如此事件,一句“不知情”难以撇开责任。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