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隔山:安监局副局长违纪罄竹难书羞煞谁?

2014年09月02日08:1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隔山:安监局副局长违纪罄竹难书羞煞谁?

  2014年4月25日至7月24日期间,天河区安监局副局长、党支部委员谢楚恒多次驾驶牌号为粤A180B2的安全生产监督执法用车,在上班时间脱岗前往白云区河田西路打扑克牌。谢楚恒被立案停职检查,并免去天河区安监局副局长、党支部委员职务,责令补缴公车使用费用。(9月1日光明网)

  公车私用、脱岗打牌等等关键词,让人很难与安监局副局长对上号,但就是这样难以想象的事情却成为了现实。在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当下,该安监局副局长的行为不得不说真是奇葩,其到底是没把中央的三令五申放在心里,还是在以侥幸的心态去触碰纪律的底线。纪律就是高压线,胆敢跨线,必将受到惩罚,这一再简单不过的道理,难道该副局长不知道?

  安全生产监督执法车是专为执行公务而配备的车辆,既然是执行公务,那么其执法车就应为辖区的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服务。可是在他这里,公务车就是为权力服务的工具,什么中央的"八项规定",单位公务车辆管理制度等只是一张纸,形式而已,制度终究未能战胜特权。该安监局公务车辆管理制度为何难以落实,为何管不住顶风违纪,确实让人值得深思。

  作为安监局副局长本应以严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为党员群众树立标杆示范,可是其非但如此,反而成为反面典型。如果说该局安监人员人人都如该副局长一般,上班脱岗,自由散漫,那该辖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就会流于形式,其后果难以想像。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已受到社会的广泛而严重的关注,该安监局副局长长期不在安全生产监督岗位上,而脱岗打牌,其真应该扪心问问,是否辜负组织的重托,愧对群众的信任?其为何能逃脱干部职工管理制度的笼子,最为其所在的安监局难道不应为此反思? 到底是管理失职,还是监督不严?

  虽然通报中只说明其上班时间脱岗打扑克牌,但笔者感觉好奇的是,难道该副局长的打牌就不存在赌博行为?通报中还提到了其多次私用执法车,责令其补交公车使用费用,可并没说明到底是多少次?既然不知道次数,这一费用又如何补交呢?是象征性的补交还是根本就没有补交?笔者认为,正是因为较低的违纪成本,才最终导致其众多的违纪行为集于一身。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批评环节已近尾声,于此不妨晒晒该安监局副局长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所查找的问题和开展的自我批评,看看其是如何照镜子正衣冠的,又是如何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落实问题整改的。假如仅是嘴上说得咬牙切齿,话语麻辣够味,而行动相差甚远的话,其又何尝不是以形式主义应付教育实践活动。如果其真正能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又怎会出现违纪行为罄竹难书的现象?倘若领导干部自身的作风行为都经不起检验,又怎去得到群众的点赞?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