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政府机关篮球赛为何让友谊垫了底

2014年08月29日10: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府机关篮球赛为何让友谊垫了底

  8月21日晚间,湖南靖州县公安局与一镇政府的篮球赛上,因镇政府球队球员犯规,引起双方队员互殴。(新京报8月28日)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个八字体育准则,其含义便是让人性的高尚品质得以在强调“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赛场彰显出来。靖州县组织的这次“千鸿杯”篮球赛,其本意是增强政府工作人员体质,发挥团队拼搏精神,但其核心思想肯定是促进机关之间的交流和增进友谊。但身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却似乎将这些宗旨抛在了脑后,眼里充满着对比赛胜利的渴望,这些渴望,着实有点吓人,需要用拳头来“争取”。

  如果说竞技比赛拼的是团队协作和个人技艺,那么此次县公安局与镇政府运动员的斗殴,却拼的是团体协作的攻防和个人拳头的技艺。

  县公安局和镇政府的运动员都是公职人员。作为公职人员参与体育比赛,更应该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八字体育准则发扬光大,让广大群众看到公职人员积极,阳光向上的一面。遗憾的是此事件中运动员却因为一点犯规就大打出手,况且还有很多中学生和群众现场观看。他们做了最坏的示范,不仅使运动员自身“节操”散落一地,而且给自己所在的单位添了“堵”,还给整个公职人员队伍抹了黑。

  要让政府组织的体育比赛回到最本真的意义,让公职人员的高尚品质在竞技场上彰显,还得从以下着手。

  一是要严格审核运动员参与资格。政府组织体育运动的本质就是机关之间的交流,如果过多的让本不是机关单位的外援参加比赛,便违背了比赛举办的初衷。这样的比赛,不举办也罢。

  二是要提高运动员自身素质建设,让运动员充分认识友谊第一的比赛意义,淡化比赛成绩和名次,在比赛中找到自身的不足和促进双方队员乃至双方单位的交流和友谊。从而在根源上杜绝“赛场上技艺切磋,赛场边拳头交锋”的现象。

  三是要严厉处罚比赛中不遵守规定的人和事,要对“大打出手”的运动员予以严惩,让其不敢在赛场上轻易亮拳头,真正做到只拼技艺,不丢素质。

  只有从以上三点出发,才能使政府举办的竞技比赛既能达到增进友谊,提高技艺,又能展示机关单位公职人员活力与阳光的一面。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