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羊城晚报:商会初衷甚好,做法过于冲动

王军荣

2014年08月29日15: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会初衷甚好,做法过于冲动

温岭的城市面积不大,老城区有三所著名小学,基本上为当地学生就读,而民工子弟学校所处的位置虽相对偏僻,但离住宿的地方多不大远。况且“经排查,温岭14家民工子弟学校中,9家已有自己的校车,其余的也基本都认为不需要添置。”另外,当地近年重新划分学区后,学生的交通半径减小,对校车的依赖程度也相应减弱。家长接送,要么用电动车,要么是轿车,温岭的公交也较为发达,学生乘坐公交车,有优惠,每次只有八毛钱。

而在温岭请校车司机的价格较高,且每辆车也需配有服务员。如果对学生收费太高,学生承受不了。尤须提醒,温岭各乡镇的公立中小学都是接受民工孩子的,因此,民工孩子也基本上是就近入学。依温岭当地的情况,成立“校车服务公司”是不太现实的。

商会购置新校车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提供服务,不求盈利,的确让人感动,但做法似乎太冲动。商会可能一方面相信“先上车后买票”的潜规则,觉得买了校车,一定可以成立“校车服务公司”,另一方面觉得政府会支持,这种支持更多地应该是体现在“财政补贴”上。在没有充分了解市场和相关政策之前就一厢情愿先购买校车,“新校车沦为公厕”也就难免会发生了。

分享到:
(责编:袁璐、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