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企业不捐款政府就“不办事”,权力好霸道!

赵翼升

2014年08月29日14:1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本财政拨款80万元的“政府大院”改造建设项目,“摇身”变为800多万元。卖地筹款填不了缺,最后百余万元靠企业“捐资”:深圳老板20万元,矿业公司10万元,爆竹厂6万元……这份24家企业的捐资清单,背后是“不捐款别找政府帮忙办事”的“协商”,凸显的却是公权力的滥用。目前,合浦县纪委已就此事介入调查。(《京华时报》,8月29日)

80万元预算的“政府大院”改造建设项目,“摇身”变为800多万元。这是为何?只是改造,怎会用到如此之多的预算?填补多出预算资金的方法是卖地?这地又从何来?是不是非法征地?卖地不够怎么办?各路企业来帮忙。这就是广西省合浦县石康镇的镇领导做的“那点破事儿”。

本来企业并不愿意做这个冤大头。但是镇政府人员却说“不捐款别找政府帮忙办事”。这是什么?这是威胁!作为政府工作人员,用威胁的言语来逼迫企业为其错误买单。这是什么?这是乱作为!作为公权机关,如此行为必将严重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公信力下降了,即使以后别人有事,谁还会找你办事?群众会怎么想?

党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特别是反腐的高压下,各地各级的作风有了很大的转变,亲民风盛行。然而,“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石康镇的领导就是做了一件损害政府形象的事。真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顶风作案这粒老鼠屎,坏的是国家廉政建设这碗汤;坏的是国家扫灭“四风”决心之汤;用网上的一句话来说,这是“作死”的节奏啊!

在事件曝光后,相关人员竟然还说“政府大院修缮工程是严格按照在编人数、县发改局批复的建筑面积和投资额进行建设的。”“但是他拒不透露上述具体数字。”既然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的,那又为什么解释的时候畏首畏尾的呢?既然是严格按照规定,就用该光明正大的解释清楚一切。政府是人民的政府,人民对政府的开支有知情权。这样掩盖一切,明显是因为心虚想掩饰,当然,也是对人民权力的亵渎。

真心的提醒各级单位,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的干部也是人民选出来的干部,请不要辜负人民的信任。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