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一座“遮羞墙”毁掉多少“鱼水情”?

李红军

2014年08月29日11:0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月14号,菏泽市委书记就曾在鄄城县视察乡村文明工作进展落实情况。然而,多位群众反映,当地为了迎接领导视察,紧急建起了围墙,将百姓的实际生活面貌遮掩起来。(中国广播网8月29日)

为了迎接上级领导的视察,菏泽市鄄城县紧急盖起了“遮羞墙”,乍一看面貌焕然一新,甚是壮观。然而,这种驴屎蛋子外面光的“形象工程”究竟有多大的实际作用?人民群众心知肚明。这是一种形式主义不说,更是一种劳民伤财之举。

说到形象工程,可谓积习久矣。早在十几年前河北省馆陶县就曾上演过这种咄咄怪事。为了“遮丑”,当年馆陶县见了许多“沿街房”,殊不知这种“房”却是“一面墙”,墙上面门窗玻璃一应俱全,可是近看显得“十分壮观”,远看则是“形影孤单”,毕竟这种“一面墙”能挡住部分人的视线,却挡不住人民群众心里的那杆秤。

不曾想,在反对“四风”的当下,鄄城县竟然仿效这种做法,紧急建起了围墙,将百姓的实际生活面貌进行遮挡,造访的领导心里高兴了,当地领导脸上也有了光,可是人民群众此时做何感想?这样的一座“遮羞墙”毁掉了多少“鱼水情”,地方领导想过没有?

常言道:穷则思变。一个地方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欺骗自己,愚弄别人。或许,这种“遮羞墙”可能会给地方领导的升迁增加筹码,甚至可以作为“政绩”进行宣扬,可是伤害的却是百姓的感情。这种有其名无其实的形式主义严重伤害了干群关系,理当进行痛打。眼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已成为人们的共识,一个地方的领导不是把心思用在如何改变落后面貌上,而是热衷于一些花架子,这样的领导不但不能升迁,反而要被问责,只有这样,才能杜绝形式主义,让一些弄虚作假者不敢轻易地造次。

“遮羞墙”遮了个别领导的“羞”,坑害的却是当地百姓。望有关部门严格对照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的要求进行调查,别让那些欺上瞒下的人心存侥幸,继续混迹官场,如果让这种人当政把朝,不是人民之福而是人民之祸。

一座“遮羞墙”毁掉多少“鱼水情”?这账不能不算。

分享到:
(责编:李嫣(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