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为自我加压叫好

春梅

2014年08月22日03: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为不辱使命,战场制胜,在军事训练中不断给自己出难题,向更高更难处冲刺,这就是山步旅的“训练经”。这个经,值得更多军人来念。

  近代以来的很长一段时期,中国军队都是在强敌威胁下作战的。以弱胜强,是我军战史的真正写照。如今,虽然装备有所改善,武器更加先进,但应对强敌的挑战,仍然是军事训练中必须面对的一大难题。

  推进实战化训练,最终是要找到克敌制胜的有效方法。在军事斗争准备中,在真正的战场较量还没有展开的情况下,只有把对手设想得更强,把战场设置得更险,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得更多,深入自然条件最恶劣的战法环境中去,才能锤炼出一身过硬本领。

  战胜自己,才能战胜敌人。自我加压、跟自己较劲,其深远意义就在于此。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2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