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万人迷”烦恼如我一般

毛利

2014年08月08日09: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人迷”烦恼如我一般

  路人转粉

  大明星的烦恼居然跟你我差不多。不过,亚马孙丛林的摩托车之旅将他跟凡人划了一道界限,他做了你不敢想的事。

  从足球先生变成时尚先生,贝克汉姆是世界上难得的能让男人服气,又能让女人疯狂的男人。即便闹绯闻,热辣西班牙女人跳出来描述他们没完没了的房事,贝克汉姆也没里贝里的胆子说“这真的发生过”。他和四个孩子及老婆出现在机场,看上去一辈子都不会分开。大概是因为实在太好了,挑不出错,整个人更像一座蜡像,随时准备好跟路人合影。

  你把他当成街拍明星,关心他今天穿了什么,手臂上的臂环是不是下一季男装的流行趋势,他儿子布鲁克林已经开始跟好莱坞女星约会,七公主越来越可爱,老婆的生意越做越大……但这位史上最优秀足球运动员的影子越来越小,他是贝克汉姆,他又不再是贝克汉姆。

  直到世界杯期间,BBC放了部纪录片,名为《探索未知之境》。跑去巴西的贝克汉姆,这回不再像到场嘉宾一样,负责出席亮相。他做了一件实在是有趣的事,找了三个好朋友,决定骑摩托车穿越亚马孙森林。对于这件事,他老婆是这么回应的:你要去哪儿寻找自我?你就不能在家寻找自我吗?我不能去太潮湿的国家,那会毁了我的发型。

  贝克汉姆一定是一名妻管严,他如老婆所说,戴着帽子上了路。你会发现真正的大明星从来态度一流,一路被粉丝讨要签名合影,于是一心想去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亚马孙森林的原始部落恰好就满足了他这种想象。

  纪录片里的贝克汉姆看起来完全没有时尚杂志上那么酷,他跟爱耍宝的朋友比起来,堪称沉默,在一些采访片段里反复提及家人。一开始就说,“离开家人会让我感觉很痛苦”。你很难相信,这些满世界征战的超级大明星,会有这么传统的家庭观念。不过想起来小贝那次婚外情,与之偷情的女人后来写书爆料,他们约会的时候,他经常谈起他的孩子。他很痛苦,维多利亚不肯来西班牙,他却要在皇马踢球。

  上帝啊,超级巨星的烦恼居然跟你我差不多,实在令人始料未及。不过亚马逊丛林的摩托车之旅又将他跟凡人划了一道界限,他去做了你甚至不敢梦想的一件事,连续数天在吊床上睡觉,在虫子和蛇满地爬的原始森林露营,坐着摇摇晃晃的小飞机去原始部落,那里赤裸上身的部落人类终于不再知道他是谁。

  他为什么去寻找自我?因为退休生活让他一下无法适从,忽然再也不能比赛,只能踢踢五人制足球,他还想找回赛场上的感觉,这种奇妙的只属于运动的感觉。于是,至少,这哥们儿有了一次大冒险。而大冒险始终跟真心话相伴,当你上路的时候,你总会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这或许就是人类时不时要上路的原因,每一次冒险都能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思考到不一样的问题。回家后,贝克汉姆紧紧拥抱不爱冒险的老婆,这是最棒的地方,你去了一场冒险,一切依然属于你。

  □毛利(专栏作家)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