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秀忧伤和真洒脱确实没缘分

严絮

2014年07月31日09: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秀忧伤和真洒脱确实没缘分

  李亚鹏最近流年不利,比如他又被曝出在和王菲的结婚纪念日发表的感伤留言:“总有一些日子,会让人彻夜难眠。合上眼的幕布,让一颗悸动的心在静谧的长夜里流淌。直到一丝曙光出现,才割舍下夜里的忧伤”。

  这感言真假未知,但像极了旧时的怨妇诗,读完马上有“美人卷珠帘,深坐颦蛾眉”的代入感。更逗比的是,截图显示他的损友们会错了意,竟然暗自臆测,往最火的时政新闻上凑数。李亚鹏眼看着一发不可收拾赶紧辟谣,并后悔说:“以后不瞎秀忧伤了。”没想到这西北的汉子也有一颗文艺心!

  说到文艺心,有必要把他离婚时发的那条微博拿出来消化一下,“怀念十年中所有的美好时光。爱你如初,很遗憾。放手是我唯一所能为你做的。希望你现在是快乐的,我的高中女生”。这文艺的腔调、委曲求全的姿态以及恋恋不舍顾全大局的作风,与现在的这条感怀微信风格何其相似。

  李亚鹏似乎给自己加了顶情圣的帽子,什么唯有放手啊,什么恋恋不舍啊,到现实的版本里完全滑腔走板。李先生近一年的表现,完全是按捺不住脱离婚姻枷锁、重新找到翅膀回归自由天空的狂喜劲儿。三天两头地被狗仔拍到与女性朋友深夜见面,前不久还被拍到跟三女子K歌、看电影、吃喝。

  你若长情,为啥还猴急上演各种绯闻疑云啊。说句实在话,恢复单身的李亚鹏谈恋爱、找女友,其情感生活精彩得像情节跌宕起伏的美剧,没什么不合适,但事情不带这么矫情的,一边挽着美女,一边感伤结婚纪念日,连自己都说是在作秀,最后也成了大笑料一桩。

  相比于李亚鹏所发鸡汤文的违和感,王菲则是真洒脱,凡有她的所在都是会朋友、与女儿旅行、购物,没见她写一个字伤秋悲月,完全是徐志摩笔下“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的做派,透着真性情。本来缘分已尽,何必强求。不论这种“瞎秀”是我们的男主角情不自禁,还是网友恶搞,结果都是埋汰了亚鹏,成全了胡闹。     (严絮)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