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陆敬平:为山东各地党委书记公开承诺喝彩

2014年03月25日09:1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敬平:为山东各地党委书记公开承诺喝彩

  作者 陆敬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17市、137个县(市、区)党委书记全部作出公开承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3月24日齐鲁网 山东市县两级书记公开承诺 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在日常工作中,作为主要领导,公开承诺的事例并不少见,但大都是为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而承诺,向山东这样为一项活动而实行一把手承诺的事例还不多见。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是作秀,还有的人不以为然。笔者却不这样认为,而是认为这个承诺好,值得喝彩。

  大家知道,之所以党中央决定,在全国开展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党的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建成小康社会。因此说十分必要,亦是非常及时的。但是,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由于这项活动面广量大,务虚和务实相结合,不能像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那样可以量化考核,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级领导的认识程度和检查督促力度。俗话说,这也难那也难,一把手重视并不难。现在市县(区)一把手都作出公开承诺,可以说是电视有影,电台有声,报纸有文字,把自己直接置于广大人民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之下,想不重视都不行,否则,不但在领导面前说不过去,更为重要的是无法向群众交代。逼着他不抓也得抓,而且一定要抓好。

  各市、县党委书记分别在动员会议上代表常委班子作出公开承诺,对开展活动“约法三章”: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主动担任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主持研究活动重大事项,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以上带下,17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调研指导、谈心谈话、审核有关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县市区委书记传递压力、传导责任,不断激发他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这样一来,就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环环紧扣,严丝合缝,不留死角,积极投身到群众性实践活动中去,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使教育实践活动不但成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保障,更是全面贯彻好党的工作、思想、政治、组织路线的有力抓手。着力在党员干部中促成廉洁自律,勤政务实,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并为群众分忧解难,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促进本地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