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评:CNN们的良知和底线在哪里?

苏秦

2014年03月02日13:58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昨晚,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群众。截至今早6点,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民警当场击毙4名暴徒,1名女性犯罪嫌疑人被打伤并被抓获。

连老人孩子都不放过,挥舞的屠刀残忍地砍向平民,惨状让人不忍卒睹。无论选择的时间还是地点,无论统一着装还是统一手持刀具,都已明证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一手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列车尚未启动,生命走上终点,这是多么悲伤的时刻。报道称,59岁的云南楚雄农民熊文光和妻子陈桂珍要去浙江打工,买了2日早上6点半的火车票。为节省花费,他们打算头天晚上在昆明火车站临时候车室过夜。这样一个决定,竟让夫妻阴阳两隔。

“暴力恐怖,法无可赦;伤害无辜,天理不容。”与无辜平民为敌,就是与人类公敌,对这种反人类、反文明、反人性的极端做法,绝不可容忍,也不能留情。正如习近平所称,依法从严惩处暴恐分子,坚决将其嚣张气焰打下去。

此次暴恐事件也提醒我们,与暴恐势力以往选择新疆和北京相比,其视线正在转向内地,出现向全国渗透的迹象,而且手段更残忍,更加丧心病狂。因此,要深刻认识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8月,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即明确强调,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原则,按照积极预防、综合治理方针,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反恐怖斗争的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将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行动之前,最大限度地消除暴力恐怖主义的现实威胁,最大限度地铲除滋生暴力恐怖活动的土壤。

恐怖分子是全人类的敌人,对此次事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迅速表态,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当天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令人震惊的袭击平民事件。潘基文向死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潘基文指出,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杀害无辜平民的行径开脱,事件的肇事者应当被绳之以法。这是联合国的立场,也代表了人类正义的底线。

遗憾的是,这个时候,CNN等西方媒体的表现,或集体性“失明”、失聪,或有意识地淡化暴恐同情暴力。据观察,“西方媒体对昆明事件基本采取忽视态度,BBC、CNN、FOX三家新闻客户端,仅FOX援引了新华社的报道,并将已经定性的voilence淡化为knife-wieldingmen。”

目前西方主要媒体对于昆明暴恐事件,主要使用militants(激进分子)、assailants(攻击者),而不使用terrorists(恐怖分子)。报道死伤人数,基本是仅突出所谓的攻击者死亡人数5人,而且还特别强调是被shoter击毙。著名专家阮宗泽发现,CNN报道说:蒙面袭击并非第一次,2010和2012年也在校园发生过,但并无“政治联系”。还说,大批汉人涌入新疆导致与维族人关系紧张。这种驴头不对马嘴的拼接,该是多么无视事实、多么是非不分、多么失明偏心?在西方媒体的眼里,发生在昆明的暴恐活动难道是正义不成?难道具有合法性不成?难道值得同情不成?面对冤死的平民,CNN等西方媒体从业者内心难道没有一丝愧疚与不安吗?

西方媒体这种做法,暴露出他们在反恐等诸多问题上的双重标准,也再次证明了西方一些媒体的虚伪与冷血。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