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哪儿来这么多  “脊梁”

2014年02月24日14: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哪儿来这么多 “脊梁”

  张丽

  高度重视了。一般来说,老百姓对“主要领导”还是很信任的。不得不说这个“医院管理学会”貌似为请来领导花了一笔钱,但实际上还是大大的赚了。所以,一方面除了要继续对民间评奖加强管理,另一方面也要对“曾在相关的主管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同志们加强约束,特别是中纪委已经提出,退休官员的贪腐也将被追责。如果再为了一些小钱就晚节不保,那也太没意思了。J173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了有医卫行业学会明码标价卖奖牌的新闻。据称,今年初,一个名叫“医院管理学会”的组织在北京召开了名为“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这里颁出的奖项全是明码标价,很多与会者就是为了一块牌子,愿意花高价前来“购买”。评选活动所颁发的奖项听上去不仅权威,而且也都非常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有“全国十大百姓满意放心医院”、“十大百姓用药放心药企”、“百姓放心示范药店”等几十种专业领域的奖项。在颁奖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获奖的机构和个人有将近300个,而且只要来了,奖项就都有份。与会的机构和个人少的拿了一个奖,多的拿了好几个。但就是在这么“高大上”的颁奖中,居然出现了和医学领域完全不搭界的行业,一名与会者表示自己来自餐饮企业,而且还在评选中拿到了“最具品牌餐饮100强”的奖项。

  听到这种花钱买奖的事情,就容易想起前几年很是热闹过一阵的“共和国脊梁”评奖。那次评选因为有某些名人入围,吸引了很大的关注,因而被扒皮也十分彻底。花钱买奖,收钱发奖已然做成了有价有市、童叟无欺的买卖。对照如今之医院管理学会所做的这些,何其相似乃尔。

  其实,在“共和国脊梁”之前之后,类似的“脊梁”们就没有沉寂过。比如2012年的“盛世中华”全国征评颁奖活动,颁发“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十大德艺双馨艺术家”、“食品安全十佳企业”等20类全国性大奖。100多名获奖者,大家自报奖项,不是“英才”“十佳”,就是“最具影响力人物”。获奖者须交纳2800元至3万元不等会费。诸如此类的还有各种城市、经济强县排行榜评选,各种顶着国际、世界名头的选秀以及“感动××”的评选。过去说是艺多不压身,现在有没有艺无所谓,牌子越多越好、头衔越大越好才是真能吓唬人的。

  也罢,反正咱中国的老百姓也算是经多见广,对各种山寨机构野鸡名人都有了一定的免疫力,但是当这股风吹到医疗界,而且,“卖奖”的机构还有在相关主管部门担任过主要领导的人站台,就不能不引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