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别让庙会“天价停车”给人添堵

2014年02月06日09: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京报:别让庙会“天价停车”给人添堵

  据报道,北京地坛庙会停车场近期向车主索取高价,被市民打12358投诉。次日东城区物价所所长刘耕福去调查,被当场索取100元停车费。刘所长表示,将对该价格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年后将启动处罚措施。

  庙会现“天价停车”,物价部门根据游客投诉,迅速到实地调查取证,及时受理投诉和积极作为的表现,值得点个赞。

  赶庙会是年俗,也是民俗。可是当赶庙会遇上“天价停车费”,兴冲冲赶庙会、感受年味,却遭到“当头一棒”,难免让人心里“堵”得很,过年兴致也会打折扣。

  所以说,过年期间,政府部门要当好服务员,维持好庙会的基本秩序,其中包括庙会的市场价格问题。比如,对于赶庙会时的“天价停车费”问题,政府部门要及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从快查处,及时给消费者一个交代。这是政府部门维护庙会市场价格秩序的分内职责,不容懈怠。

  需要提醒的是,查处“天价停车场”时间不宜拖得太长:一者,不及时查处到位,“天价停车场”不及时纠正收费行为,还有更多的消费者继续被宰;二者,赶庙会的游客未必有时间等,或许经不起耗,若处理进度缓慢,会增加消费者的维权成本。

  而今,物价部门已进行调查取证,工作人员还做出“在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取最高值”的“宣示性”警告,这很有必要。但与此同时,也要及时叫停天价停车费,避免在调查期间,更多车主被“坑”。

  不能让庙会“天价停车”,冲淡游客的“逛兴”。所以,在发现存在乱收费行径后,应尽快启动按下取缔开关,维护市民权益。同时,不妨借此契机进行排查,看看还有哪些乱收费,通过依规治理让庙会市场秩序臻于井然有序。(李冰洁 医生)

分享到:
(责编:赵艳红、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