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女神养成,一个角色+一个男人

米亚

2013年08月29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神养成:一个角色+一个男人

 

新京报漫画/赵斌

不是所有熟女在为人妻十几年后,还有如此这般杀伤力,莫妮卡·贝鲁奇、凯瑟琳·泽塔-琼斯能做到,非同一般。这两个女神除了万人迷老公,也有电影角色赋予她们的魅力。

莫妮卡·贝鲁奇、凯瑟琳·泽塔-琼斯几乎同时爆出离婚。贝鲁奇今年49岁,泽塔-琼斯44岁,前者的婚姻维持了14年,后者的有13年。虽然她们都嫁给了万人迷老公,拥有全世界无数的爱慕和艳羡,但两人都享受并热爱自己的另一角色——妈妈。考验女明星是不是真的女神,离婚可算是一把尺。当上述两位离婚的消息出来后,虽然不少人都说“可惜”,但更有男粉丝开玩笑说“我们有机会了,快去意大利吧”。不是所有熟女在为人妻十几年后,还有如此这般对异性的杀伤力。这两个女人能做到,非同一般。

看过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人,应该一生都忘不了美的化身玛莲娜。莫妮卡·贝鲁奇身上来自成熟女性的美和性感是那么极致、纯粹,以至于让玛莲娜这个角色的命运被赋予了完全的说服力。就有这么一个女人,是上帝完美的艺术品;就有这么一个女人,是女性美的极致。她命运里一切好的坏的,都由她的美决定。她所到之处,男人、女人都凝神相望,生怕自己的眼睛漏掉这美一丝一毫的光芒。她的步履带走众生心上的蒙尘,带来超级的美的体验。这才是女神。

我甚至觉得,大多数人对莫妮卡·贝鲁奇的热爱,更多的是爱玛莲娜,而非女演员贝鲁奇。那个在西西里艳阳下低头走过的美人,被定格在超越现实的幻想里,定格在让人做梦的胶片上。这是电影的魔力。美丽的演员一生能否遇到这么一个将其容貌与角色熔铸在一起的完美角色,完全要看运气。

与贝鲁奇的古典韵味相比,泽塔-琼斯在《偷天陷阱》里展示的则是现代的、精灵的、神秘的美。好莱坞不缺有神秘、古典、异邦气质的女明星,但泽塔-琼斯这么多年的高关注度,除了她个人的魅力,老公迈克尔·道格拉斯也是重要助力。迈克尔·道格拉斯就是好莱坞权势的象征,集演员、制片人于一身,才华横溢,年近七十仍魅力无穷。大概之后若干年的乔治·克鲁尼,或者更若干年后的本·阿弗莱克可以与其一决高下了。男神与女神组成“神组合”后,更能满足大众的幻想和故事的演绎。婚姻关系里,强弱之分的标准并非恒定,两人角色也随时可能反转,但只有好对手,才能把游戏维持得足够久。

女神身边该是什么样的男人?贝鲁奇和泽塔-琼斯嫁的都是同行。贝鲁奇的先生文森特·卡索,虽然名气不如太太,但也是个男神。各位可参看电影《黑天鹅》,他在里面扮演剧团艺术总监,带一点忧郁的艺术气质,不是所有男演员都能驾驭。但长得再美,时间长了也成了白开水。迈克尔·道格拉斯呢?从《本能》到《华尔街》,他身上的冷峻、控制欲就是个大Boss。但一般而言,大Boss都爱小娇妻。道格拉斯比泽塔-琼斯大25岁,他们结婚时,泽塔-琼斯31岁、道格拉斯56岁,两人各处于中年的初段和末段。十几年过去,泽塔琼斯进入中年的盛期,道格拉斯已经70岁了。谁也无法拯救肉体和心灵的衰老,只有爱能让人容忍。很多很多的爱。

对女神来说,身边的男人是什么样其实不重要。因为公众真正关心的是,谁会是下一个站在那个位置的人?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