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挖男童双眼,丧尽天良,刺痛人心

佘宗明

2013年08月28日08: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挖男童双眼:丧尽天良,刺痛人心

据报道,8月24日,山西汾西县发生伤害儿童恶性事件:6岁男童斌斌被人骗到野外,遭下药致昏迷并挖去双眼。经急救,斌斌已无生命危险,但已确定双目永久失明。山西公安机关已成立专案组,悬赏10万征集线索。

挖孩童双眼,是逾越底线的兽行,丧尽天良,刺痛人心。

悲悯心,是人的“道德行囊”。孩子稚弱,也总会激起成人对其的本能怜爱、护犊情结。也正因如此,“不伤孩子”几乎成文明共识。

而孩子的眼睛是世界上最纯净的东西,将其挖出,怎么下得了手?

在这起伤童案中,悲悯之心被恶性洞穿,无妄之灾凝结成孩子的劫难。而该案中,受害男童是天生唇腭裂患儿,家境贫困等背景,也愈增公众同情。这残害孩子的恶行,给公众以切肤痛感。

男童被挖去双眼,眼角膜不见,这易让人将它跟“器官窃取、买卖”传闻扯上边。在“卖肾”传闻频出,器官买卖利益链屡遭曝光的情境下,公众对可能存在的非法器官交易心存警惕,并不为过。而这也需要执法部门开展相关调查,若发现寄生在器官买卖上的黑色利益链,立马予以重拳打击。

抚慰孩子的伤痕,就必须依法惩恶。而今,当地警方已倾力侦查,希望该案尽早被侦破,让作案者为作恶付出沉重的代价,也以真相消除公众对“挖眼割肾”传闻的恐惧感。

不管是器官买卖,还是其他的犯罪,对这种泯灭人性的行径,不但要依法严惩,而且要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