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网络卖丑卖恶心的摊子掀了好!

王海

2013年08月22日16:5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卖丑卖恶心的摊子掀了好!

凤姐、干露露,对这二位“尊驾”,相信网民都熟悉得不得了。但这种熟悉是种无奈的熟悉,为啥?这几年来,她俩的消息可谓挥之不去,避之不及,躲了又来。就为了她俩,相信很多网民都恨自己恨得牙痒痒——明明一个是卖丑,一个是卖露,都是不遗余力地卖恶心,卖可恶,为啥自己还手贱,看见她俩的新闻标题,总是把持不住去点开瞅一眼,果然,自己手贱,又恶心了一下自己。

这不怪网民。为啥,就像餐桌上总飞着一只绿头苍蝇,嗡嗡嗡,嗡嗡嗡,一会落在汤盆上,一会落在盘子上,请问那位朋友能气定神闲,视而不见?明明又恶心又恨,但又跟强迫症差不多,大家的眼珠子,只能无奈地跟着苍蝇转。

这么些年,相信有很多人奇怪,这么强悍的两只超级无敌大苍蝇,拍也拍不死,赶不赶不走,越打越来劲,越骂越欢实,究竟是从哪儿来的?一直到昨天幕后推手被捉,大家才明白过来,哦,凤姐也好,干露露也好,不是平白无故“红”起来的,真有“高人”啊。原来如此,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伦理道德,是社会秩序之所以存在的基础。伦理道德混乱,美丑不分,高尚与卑劣不分,就会让人们怀疑社会,怀疑自己。凤姐和干露露卖丑卖恶心不是一年两年了,很多人都因此怀疑社会,怀疑自己。为啥,社会竞争激烈,靠诚实劳动,靠一颗汗珠子掉地上摔成八瓣,靠熬油点灯,靠十年寒窗,大家也很难崭露头角,更别说成名成家。

但人家凤姐,靠丑陋和无穷无尽的雷人之语,靠网络上电视上花样翻新的惊人之举,能红能成名能走穴,还能拿美国绿卡,看来这世道真是变了。不管美名恶名还是骂名,总之能被人关注就是成名。只要成名,想要的就都有了。干露露更甚,不仅仅是脱,不仅仅是漏点——网络上比她脱得干净的多了去了,但也没她有名——她的名头,不完全是靠脱,而是靠完全的颠覆伦理道德,靠母女俩令人不忍卒读的话语、举动和冲突,靠赤裸裸的挑战道德底线,也就是以恶心到家成名。

凤姐干露露二位,靠不走寻常路,靠违反伦理纲常,靠叛逆传统道德,已经在网上红了好几年。她俩一边恶心着网民,一边挨着骂,一边走着穴,一边挣着钱,奇葩!相信,每一个正直的网民,每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网民,都对这种现象既恨之入骨,又毫无办法。但很多商家甚至网络、电视台等媒体,不知是无意还是有意,抑或是上当,又不断地配合他们,花钱请她们走穴,给她们出镜发声的机会。

如今幕后推手水落石出,大家才明白,原来,凤姐、干露露是一个摊子上卖的两样货;原来,整个社会和传媒,甚至社会道德,都被那些网络推手玩弄于股掌之间。绝大部分网民自信都是聪明人,只相信自己能玩网络,却不相信网络也能玩了自己。这下真的被玩了,不是被俩丫头,而是被那些幕后洋洋得意的网络推手,这不仅仅是上当受骗的感觉,而且是痛恨,一边痛恨自己“二”,一边痛恨一些人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不惜以破坏社会道德为代价,玩了网民,玩了社会,玩了道德。

尽管生活不易,尽管找捷径无可厚非,但人应该有底线。不管是出卖技能,还是出卖劳力,或者出卖聪明才智,至少应该在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之上。以败坏社会伦理道德来换取个人收益,就是站在社会的、公众的对立面,就是公敌,存在越久,危害越大。

网络是个好东西,能让每个网民发声,能推动社会往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向走。但网络社会也有道德底线,网络也是社会的公器,而不是个别“聪明人”的狩猎场。在网络上支个摊子,亵渎道德,玩弄网民,尽管这些人脑子够使,又聪明又能耐,但这种摊子还是掀了好。

分享到:
(责编:石冰心(实习生)、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