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8日集粹:准生证盖完“13个章”孩子都会叫“娘”

2013年08月08日14:4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钱江晚报:领导重视了,“大师”气数才会尽

据8月7日出版的江西当地媒体《江南都市报》报道,江西省政府法制办本月6日会同公安、卫生、地税、住建、工商等部门,就深入调查所谓“大师”王林进行商讨,多部门商讨认为,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偷税、非法行医、行贿、重婚、赌博、诈骗等七宗罪。

光明日报:《环太平洋》为何墙内开花墙外香

由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的《环太平洋》7月3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首周就拿下近3亿元票房,在暑期档独树一帜。随着《环太平洋》的上映,德尔·托罗也成为庵野秀明之后全世界动漫、游戏发烧友最羡慕的对象,尽管该片的北美票房惨淡得死活迈不进1亿美元。

南方日报:不失时机推进养老改革试点工作

关于养老改革,方向早已明确。正如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日前所说:“制度的最终统一,也就是‘并轨’,这个大方向是明确的。”但是,为什么在地方上的试点工作如此艰难?

 广州日报:盖完“13个章”孩子都会叫“娘”

6日下午,31个政府部门组团摆摊接受政协委员问政。在市人口计生局的摊位前,市政协委员曹志伟“开炮”:“你看,办个准生证,涉及部门有8个,盖13个章,办理手续16道。工作日倒不是很长,19个。”

燕赵晚报:还有多少科研经费可以胡来

座谈会邀请了社科领域的“龙头老大”中国社科院来介绍创新经验,但主要是借机学习如何“找钱、找项目”。地方社科院内部人士称,科研人员希望找发票虚假报销,从科研经费中获得一部分变相的收入,有一个人拿了7万多元的汽油费发票来报销,财务人员一算,7万多元如果买成汽油,可以开车绕地球两圈。

新京报:美国房价急升具有两面性

房价上涨,好事还是坏事?对一国经济而言,可能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关键看房价上涨对微观福利、宏观增长和市场风险具有怎样的长期影响。

法制日报:根治“四风”从我做起马上就改

如何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带有普遍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顽疾”在安徽司法行政系统得到根治。

光明日报:处理嫖娼法官,还要深挖腐败

8月6日晚,上海市纪委、上海市高院通报了“法官集体嫖娼事件”调查结果:涉事的上海高院4人中,赵明华、陈雪明、倪政文被开除党籍、提请开除公职;王国军被留党察看、提请撤职。当事人受到应有惩处,有关部门也履行了此前“依纪依法进行处理”的承诺。

长江日报:气温预报非改革不可

6日上午11时许,他们将温度计直立于1.5米高的木架上,实测气温45℃,比气象部门观测气温34.1℃高出10.9℃。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