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钱江晚报:领导重视了,“大师”气数才会尽

洪信良

2013年08月08日09:0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领导重视了,“大师”气数才会尽

  据8月7日出版的江西当地媒体《江南都市报》报道,江西省政府法制办本月6日会同公安、卫生、地税、住建、工商等部门,就深入调查所谓“大师”王林进行商讨,多部门商讨认为,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偷税、非法行医、行贿、重婚、赌博、诈骗等七宗罪。不过新华社最新消息称,江西省卫生厅证实,已接到关于王林涉嫌非法行医的举报,目前正在核实,但法制办负责人对协调推进调查一事予以否认。

  不管怎么说,如今当地政府部门对此事的态度,与王林刚被质疑时相比,反差很大。不妨大致回顾一下政府有关部门应对的整个过程。刚开始时回应媒体说,有无非法行医,被“王府”的大门挡牢了,不得而知,无法取证。在央视起底王林真面目后,江西萍乡芦溪县卫生局立即回应称,正开会研究王林涉嫌非法行医一事。随着媒体对“大师”的猛烈轰击,到8月3日,江西省卫生监督所称,已针对“气功大师”王林涉嫌非法行医展开调查,并公布举报方式。随后便有“五宗罪”、“七宗罪”的版本出现,“协调推进调查”虽被否认,但政府在行动,还是明显可以感觉到的。

  反差这么大,是对事件的认识提高了,还是迫于公众质疑的压力,还是因为中央媒体的介入,还是因为省内大领导“高度重视”?“七宗罪”的说法我想不会是凭空而来的,不然为何法制办负责人不对那家媒体加以指责呢?依据既往经验判断,地方领导高度重视这一影响广泛的“大师”事件,是开始深入挖掘王林违法行径的最重要原因。

  也就是说,“大师”要在法律层面倒掉,除非先在民间揭穿,又引起了广泛轰动,然后才有可能倒逼领导重视,领导重视了,“大师”的气数才会尽。“王林大师”行走江湖数十年,一直顺风顺水,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早已领悟这一秘诀。他的“低调”,是避免触发民间的众怒;他的“高调”,则是为吸引领导的眼球。对企业家,主要给他看自己跟官员的合影;对县领导,给他看跟省领导的合影,对省领导,给他看跟中央领导的合影;至于对女明星,估计跟企业家与官员的合影都要给她们看看。只要领导资源握在手中,要做“权媒”“淫媒”都易如反掌,行走江湖自然也如履平地。

  就此而言,“王林大师”这块牌子,主要还是靠某些官员有意无意地抬着。而要把这牌子彻底打趴在地,本该由法律出手。非法持有枪支、偷税、非法行医、行贿、重婚、赌博、诈骗,这涉嫌的哪一款罪,不是可以凭法律之手老早加以打击的?要等领导出手,他多做了多少年的权力掮客,对社会的公平公正造成多大的破坏。

  要等领导出手,他多做了多少年的权力掮客,对社会的公平公正造成多大的破坏。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