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红网:没有王林大师的“武林大会”很寂寞

乔志峰

2013年08月07日09:47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有王林大师的“武林大会”很寂寞

天山武林大会遭调侃,武侠迷:张无忌正在硬座上。一场名为“天山武林大会”的盛会在新疆开幕。武当、崆峒、峨眉等各大门派“掌门”、代表、传人现身新疆喀拉峻大草原,场面浩大。主办方回应称,本次武林大会只是一场交流会。不少武侠迷被惊呆并纷纷调侃:“张无忌正在前往天山的硬座上!”(8月6日《北京晨报》)

张无忌“正在硬座上”,而另一位大师,王林大师,我估计这会儿正坐在“针毡上”,坐卧不安、寝食无味。哪位王林大师?还能有哪个,就是那个与马云、刘志军、李冰冰等政商名人往来密切、以“隔空取物”见长的气功大师,众多女明星的干爹、偶像。在遭受非法行医、涉嫌诈骗、为诸多女明星在床上“开光”等诸多质疑之后,近日大师已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立案。幸亏大师机灵,已提前远遁香港,并由此暴露了一个小秘密——原来大师早就取得了香港户口,乃是香港永久居民。看来现如今但凡有点办法的人,都是属“兔子”的——狡兔三窟嘛。

曾经声称神功盖世、可以用气功隔空戳死人的大师,竟然也需要枪。这可真应了那句老话:武功再高,一枪撂倒。大师所有的神功加一块儿还赶不上一支枪,说明那些个所谓的神功不过是忽悠罢咧。神功是忽悠的,那么其他一些更神奇的东东,比如治病、比如给某大官弄个靠山石保其一辈子不倒等等,估计就更是飞机上吹喇叭——吹上了天啦。很简单很弱智的杂耍,为何却引得无数官人、名人竞折腰?是大师太狡猾,还是官人名人太傻太天真?这事儿还真难说。表面上看,是官人名人被大师耍了;实际上,说不定是大师被官人和名人给利用了呢。

官人名人个个是人精,哪一个不是身经百战、久经考验?大师那些幼稚的小伎俩,连我们这些普通人一眼就能看穿,官人名人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上当受骗呢。我注意到,在不少与大师有关的事件中,都隐隐约约能够看到“权钱交易”和关系勾兑的影子,也就是说,某些官人名人只不过是把大师当成了一种媒介,利用大师这个工具来勾兑关系结交其他大人物或明星名人,甚至搞利益交换。而某些大师对此也心知肚明,心甘情愿拉皮条,在一些大人物之间左右逢源、如鱼得水。因此,某些人被大师骗了可能是假,故意利用大师才是真。我们笑官人名人太疯癫,人家其实偷偷在笑我们看不穿。要不人家为啥能够风生水起,成为官人名人,而我们只能“泯然众人”呢。达官贵人和明星名人的世界,我们这些屌丝可能永远不懂。

大师的神功虽然被屡屡戳穿,今年好像也有点“流年不利”,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人家的名气和地位在那里摆着呢。更何况,人家不是一般的大师,而是综合性人才、“全能型大师”,不仅能够玩转武林,还能玩转政商娱(娱乐圈)三界。“武林大会”上怎么能少得了大师的迷人身姿呢?没有王林大师的“武林大会”很寂寞。如果大师能够亲自莅临,一方面可以借助目前的超高人气招徕到更多的眼球,同时也可以当场拿出两大绝技来让人们开开眼界,先是变蛇——这可是西毒欧阳锋的不传之秘呀;然后还有“隔空戳死人”——这应该是一阳指加六脉神剑了吧?实在不行,咱腰里还别着着枪哩,武功再高、一枪撂倒;号令天下,谁敢不从?武林盟主恐怕非大师莫属啦,我连大师的尊号都想好了,就叫“君子枪”吧。

这样说或许对“武林大会”有点不恭,万一成为“武林公敌”在下岂不惨乎!不过,这个所谓的“武林大会”似乎也并不很“正规”。据此前宣传,本次大会邀请到少林、武当等十一大门派“掌门人”,不过这些“掌门人”的资格却招来质疑。少林寺外联处主任郑书民就说:“武林大会跟少林寺没有关系,没有派人参加。”而代表少林受邀参加的释德朝禅师所在机构虽然名为少林寺达摩院,但实际上是少林寺达摩武术学院。另据报道,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还包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中心、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美国摄影协会。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借机提升当地知名度,发展旅游事业。由此可见,“武林大会”只是个载体或者幌子,“武林搭台、经济唱戏”才是真正目的。这样的“武林大会”,更像一次娱乐活动或商业炒作,无须当真。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