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日集粹:国土局干部“吃请死”罪魁祸首是谁

2013年08月02日15:3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遏制吃请风背后的权力胃口

近日,在安徽颍上县,一国土局干部中午饮酒后身亡。单位称之为“聚餐意外”,而新华社记者调查后发现,结果很“意外”。所谓“聚餐”,其实是国土局一些干部要求办土地证的企业主“表示表示”,说白了就是先吃请、后办事。

中青报:政府开会“转场”农家乐乐了谁

政府会议“转场”至“农家乐”,定点的43家“农家乐”和茶楼老板,自是高兴得合不拢嘴,参加会议的公家人当然也会欢天喜地。远离都市喧嚣,到一个山明水秀、空气洁净的乡野郊外开几天会,吃几个农家菜,喝点土烧酒,回家时带上点土特产,岂非正合其意?

燕赵晚报:“零择校”是教育公平的第一步

“各地均衡配置生源,按学生居住地就近入学,大部分县基本实现了‘零择校’。”7月30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了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浙江省35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的反馈意见。浙江治理这一教育界的顽疾也曾面临重重困难和挑战。

 钱江晚报:“扯淡碑”可以有,扯淡的考古不能有

淇县文物局证实,这是一座明代墓碑,碑首横刻“再不来了”4个字,碑正中竖刻“泰极仙翁脱骨处”7个大字,而“泰”字左右则是“扯淡”二字,全碑共刻111个字,既无墓主人姓名,也无立碑时间。当地学者写了不少文章,有人说是明朝勋臣沐氏之碑,还有人说是崇祯皇帝的墓碑。

华西都市报:纵然“好人难做”,仍请坚信世道人心

现在流行的一种说法是“新闻要对比着看”。对比昨日闯进公众视线的两则新闻,足以让人五味杂陈。7月24日,孕妇谭某故意在路边摔倒,将扶起她的小萱诱骗至家,夫妻俩用安眠药迷住小萱后,将小萱杀害抛尸荒郊;而在昨日38℃的上海,一老翁中暑倒地却无人敢扶。

每日电讯:理性解读临武瓜农尸检报告

郴州市公安局31日晚通报,法医根据尸体检验情况及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病理组织学检验结论,综合分析认为,7月17日在与临武县城管人员冲突中不幸身亡的瓜农邓正加,系外力作用诱发脑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

长江日报:到公共场所避暑,是乘凉不是蹭凉

看了这则新闻,我有一个小小的疑问:明明是乘凉,为何偏偏说成“蹭凉”呢?既然是公共场所,任何人都能堂而皇之地进入,为什么要“蹭”呢?关于“蹭”这个字,用得最多的恐怕就是“蹭饭”了。所谓的“蹭饭”就是白白到别家吃饭或跟着别人吃饭,自己不掏钱。

西安晚报:国土局干部“吃请死” 罪魁祸首是谁

7月10日,安徽颍上县发生一起“国土局干部酒后意外身亡”事件,单位称系几名干部中午聚餐饮酒后出现意外。记者深入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国土局干部要求办事群众“请客求人”引发的意外事故。

燕赵晚报:应看到农民移民受追捧的原因

月入两三万元,住200多平方米的房子,屋外绿草如茵空气清新……济南长清区孝里镇后楚庄有上百村民在澳大利亚享受着这样的生活。凭着过硬的电气焊手艺,共有25户在澳大利亚“打洋工”,拿到了绿卡。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