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警察暴砸私家车不能又拿“临时工”说事

小钟

2013年07月31日09:5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真没想到,仅仅因为山路陡峭避让警车不及时,我们的轿车便被警车堵住一阵狂砸,内乡警察真厉害!”28日上午,河南内乡县市民周庆钊心有余悸的对记者说。(7月30日 中国新闻网)

本该除暴安良的警察,却仅仅因为人家没及时让路就下车砸车,这行径连过去的土匪也不如,土匪还讲究个乡情。假如这车警察是要去执行紧急公务,我们一向善良的百姓还可以想办法为他们开脱,但看到新闻的人都不会相信他们是要赶去执行紧急公务,真要是去执行紧急公务,又哪来的时间砸车呢?归根结底还是仗着自己开的是警车,还是平时嚣张跋扈、霸王车开惯了。反过来当我们看到110民警接案后的表现以及内乡县公安局的处理办法后,对这样的霸王车现象不时发生也就不足为奇了。

110民警到来之后先用酒精测试仪对受害者及其朋友做酒精测试,而对砸车人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采取任何措施,其做法不言而喻就是要为砸车人开脱,这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砸车人的行为。

而内乡县公安局的处理意见更是避重就轻。第一,警车司机是临时工,已经辞退。让我们质疑的是砸车的是不是警车司机,警车司机是不是临时工?这些都需进一步核实。第二,将该事件交给七里坪派出所处理,对涉事人员该拘留拘留,该罚款罚款,该赔偿赔偿。让人质疑的是到底哪些人拘留了、罚款了、赔偿了,拘留好久、罚款好多、赔偿好多?这些都被一带而过。第三,责令板场乡派出所长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唯一让人看到诚意的就是派出所所长赔礼道歉。纵观内乡县公安局的处理意见,除了道歉赔偿,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则被忽略掉了,这样的处理意见如何让人满意。

警察砸车不能又拿临时工说事,如果每次都是临时工站出来,这只会让真正的罪魁祸首、害群之马们更加猖狂,更加肆无忌惮,而老百姓被这类败类们每弄伤一次,可怜的政府公信力和警察的良好形象就会被损害一次。

因此,对此次警察暴砸私家车事件,不仅要追究到具体的人,更要在全国警察系统内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才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才能让重树人民警察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