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2日集粹:“涉贪调查组也涉贪”当地官风令人惊奇

2013年07月22日16:0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检察日报:首都机场爆炸案中不能回避的冷思考

应该承认,处于社会中的个人,做出任何一种行为,都必然与社会环境相联系,坦率讲,我们必须从自身寻找答案。我们的社会机制,应当努力去融合对立者,而不是只顾着追求速度与效率激化更多对立者。社会应该给弱者提供更多便捷的诉求通道,让失意者不至沉沦,让怨恨得到疏解。

新京报:城管局长对记者动手,写检查了事?

前两天,哈尔滨一名瓜贩被执法人员打得头破血流。黑龙江电视台记者采访时,遭遇哈尔滨道外区城管局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的拉扯阻拦。现在,当地政府做出回应,将殴打商贩的执法工作人员停职,责令涉事局长做出检查。这种事件流程太让人熟悉了。从权力嚣张开始,到权力被“问责”结束。表面看来,民意是赢了,然而,这种“问责”不过就是打上引号的,本质只是做做样子,走走过场,应付一下舆论追踪。

广州日报:“涉贪调查组也涉贪”当地官风令人惊奇

作为公职人员,调查、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本来就是职责范围之内的事,为什么要到调查对象的村里报销费用?如果按这个逻辑,公安局办案是不是也该向报案者收取办案费用?公共服务是否应该改为有偿服务?

 长江日报:总书记卷起裤腿冒雨视察是作风示范

有网友评价说,习近平卷起裤腿,自己打伞,“派头还不如有的乡长村长”。这一方面是对领导人亲民形象的肯定,一方面也是对领导干部克服官僚主义、转变作风的期望。确实,我们有一些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喜欢讲派头,高高在上,不肯把自己当普通人。

西安晚报:快餐店请你喝“马桶水”

首先有必要厘清一个概念,所谓“马桶水”并非指马桶里的排泄污物,而是指冲马桶的水。因此,马桶水其实就是自来水,只是记者从马桶水箱中取样送检的马桶水,肯定会比自来水略脏一些。将冰块与马桶水对比,形象化地揭示出冰块菌落总数超标的严重程度。

京华时报:冀中星的自杀式维权不可效仿

很多网民将自爆受伤的冀中星与不久前制造了厦门公交惨案的陈水总作比较。这两个案中人也确有共通之处,比如都选择了公共场合作为“成事”的地点。但他们又有本质的区别。陈水总报复社会,他挤在拥挤的公共汽车里毫不留情地点燃了汽油;而冀中星的维权方式,则将伤害留给了他自己。

工人日报:“神曲”,热潮之后即被遗忘?

一首名为《小三》的歌曲,歌中一句“终于你做了别人的小三,我也知道那不是因为爱”让很多人哭笑不得,“神曲”的过度娱乐化和庸俗化倾向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一些俗套的“口水歌”为了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不惜突出“无厘头”的元素,也因此让一些人嗤之以鼻。

每日电讯:我们什么时候才不喝“糊涂奶”

过去几年间,我国进口奶粉数量增长了近10倍,其中相当一部分用来做液态奶,这几乎是行业公开的秘密。庞大的还原奶在进入市场后却销声匿迹,鲜有企业在产品上标注说明,更没有标注奶粉占了多少比例。同时,尽管大多数乳品企业都拒绝承认自己生产的鲜奶含有复原乳,但却无法解释产量增加而原料奶收购量下降的怪现象。

红网:谁搞砸了住建科长的“夫妻二人转”?

“二人转”是东北地区一种喜闻乐见、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民间艺术,在民间便有“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传”的说法。如今,侯福才夫妻也痴迷于“二人转”,且玩的技艺“精湛娴熟”、“炉火纯青”。只是这种“二人转”不是给人以艺术享受,而是让人嗤之以鼻,将自己玩进了腐败的深渊。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