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9日集粹:情侣公园亲热被“直播”,呼唤给探头立法

2013年07月19日16:0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法制日报:“镇书记气派嫁女”是作风之弊

一个贫困县的镇党委书记,嫁女喜宴却是气派得很,这天壤之别的反差顿时引发眼球效应。显然,这场喜宴摆在一个贫困县里,豪华之程度,规模之效应,估计也是空前绝后,这与反对奢侈浪费、厉行节约是格格不入的。

北青报:“城管打死瓜农”事件,还原真相才能消弭对立

在尸检结果尚未披露,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揭露真相之前,仍然难以断言邓正加的真正死因。但是,当地政府的一系列失信于民的做法,事实上已经把“城管打死瓜农”,变成了群众心中认定的“真相”。这对于当地政府来说无疑是极大的“反讽”。

钱江晚报:需要占座的法拉利,养不起

昨天有新闻报道说,杭州左岸花园小区门口,有车主用面包车占座——占座的对象是一辆法拉利。车主自己开的是法拉利,可怕开出去以后回来没车位,就花5000元买了一辆报废面包车,仗着身躯庞大的优势,占了两个车位,等法拉利回来再把一个车位让出来。

 北京晨报:请别吝惜对孩子的喝彩

夏令营仅仅给孩子们上课、学习体验已经远远不够了,也许还要在课堂上同时为家长们做“观众”培训,要做好“观众”,无论台上正在表演的是不是自己家的孩子,都应该鼓掌喝彩。

新京报:大学毕业后,该如何坚守良知

良知“即所谓天理也”,只要具备是非判断、择善而从即可。但在现实中,坚守良知却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存在利益诱惑、潮流裹挟的情况下。

广州日报:情侣公园亲热被“直播”,呼唤给探头立法

得知自己私密行为被暗藏的探头拍个正着,遭人偷偷“欣赏”时,当事人尴尬、愤怒的心情可想而知。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如果有人心怀不轨,将过火的镜头上传到网上,或卖给某些不法网站,那如何是好?

工人日报:强奸危害大小论,警惕公共讨论的碎片化

李某某涉嫌强奸案延宕至今,与此案相关的内容,均成为关注焦点。因为涉嫌身份歧视和人身攻击,更违背了公众认知和法理常识,易延友的言论被“狂批”,不难理解。但不得不给出的善意提醒是,在类似的公共事件讨论中,必须警惕标签化和碎片化的倾向。

燕赵晚报:“无人商店”失窃是风险社会的投影

在理想的图景里,“无人商店”是互信互惠的社会交换:信任不是一个单向的静态概念,而是一个双向的互动过程;店主通过“自选自付”的方式向顾客传递出“信任”的符号信息,顾客心领神会、投桃报李,用实在的行动回馈店主难能可贵的信任。

中青报:争议汉字繁简,不如关注文明传承

简体字利于传播,繁体字寓意美观,汉字的繁简之争由来已久,黄秋生的言论不过是为这种各执一词的争论添了一把柴。不过,透过黄秋生借字生情的微博言论,其以偏概全的逻辑硬伤显而易见。

分享到:
(责编:张丹丹(实习)、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