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现实版"中国合伙人" 多让梦想"晒太阳"

李斌

2013年07月11日03:4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4个85后大学生在同一家企业打拼,当逐渐在各自领域崭露头角时,却相约辞职,合伙开起一家仅十平方米的包子铺。近日,武汉的现实版“中国合伙人”,引发讨论。

  传统择业观讲究人往高处走,放弃金饭碗去卖包子,常人看来难以理解。但是,从车库里孕育的惠普公司,到马云的淘宝网,谁能忽视这些大胆选择带来的成就?成功道路不止一条,循着设计好的路径登攀固然好,也不妨另辟蹊径去追寻渴望的风景。倘若年轻人都囿于传统观念,安于现状、乐于守成,整个社会必定暮气沉沉。

  有梦想,就要敢于拿出来“晒晒太阳”。梦想不是空想,连付诸实践的第一步都不敢迈出,又怎能收获击水中流、凌峰揽云的成功喜悦?

  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青年学子怎样放开就业思路、拓宽就业门道?创业梦、村官梦、支教梦……有梦就要去追,敢想就要敢干,让青春梦想在阳光下绽放。

分享到:
(责编:崔东、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