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5日集粹:中储棉大火,不能怪雷公

2013年07月05日15: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安晚报:中国好爸爸

近日,网友“@果322妈”在微博上发布一段视频称,“娱乐了娃,锻炼了爸!模范老爸的人造秋千快乐多呀!”视频中,年轻爸爸站在两张椅子上,肩上背负两根绳子,为女儿搭起一架秋千,女儿在欢乐地荡着秋千。这一画面感动了不少网友,“中国好爸爸啊!当个爹也不容易。”网友感叹说。

新京报:《非缘勿扰》,苏有朋不适合再闹了

《非缘勿扰》有一个情节很有意思:剧中有档相亲节目,男嘉宾恼怒之下拿起杯子砸向女主持人的头,没承想桌上的道具杯子被换成了真杯子……这个情节对相亲节目嘉宾爱靠出位言行博关注以及节目造假现象进行了讽刺。

燕赵晚报:“微笑测试”是失效的人际互动

作家池莉的一条微博引来了热议。 “地铁里,外国人对乘客微笑,微笑的回报率99.9%。我的一位朋友做了一个实验,连续多天,进地铁就对人微笑,微笑的回报率0%。”记者走上街头进行了一场“微笑测试”,许多人回以防备或警惕的眼神,六成受访者表示陌生人的微笑有些怪。

 工人日报:急需澄清“撞伤不如撞死”的荒谬

“不要碾死我”随即在网上引发热议,据7月3日《河南商报》报道,当时途经此处并拍下事故现场照片的人称,听到伤者说了此话,而伤者称记不清自己是否说过,货车司机则觉得委屈——“我也没逃逸,但网上都在批评我”。目前,事故责任尚未认定。

光明日报:聘任制公务员淘汰要动真格

深圳公务员聘任制实行之初曾被寄予厚望,公众期待借此打破公务员的“铁饭碗”和终身制,建立起一套科学的公务员引进和退出机制。然而,3000多名聘任公务员“零淘汰”的结果,与人们的期盼相去甚远。

中青报:开放网上信访网友关切落实细节

据国家信访局网站消息,7月1日起,国家信访局网上投诉将突破以往基本围绕“三农”问题、社会保障等方面内容的限制,全面放开受理范围。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强调,要认真办理网上信访诉求、意见和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消息一出,立即引来网友广泛关注。

南方日报:敢于“亮亮丑”方能“排排毒”

作风问题事关执政根基的巩固和执政能力的提高。正是基于对当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良作风的深刻认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伊始,就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治理行动,而今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此前的继续和深化,聚焦的仍是作风建设问题。

钱江晚报:中储棉大火,不能怪雷公

中储粮的大火还没有在民众的心底完全熄灭,它的孪生兄弟中储棉又出事了。7月1日中储棉山西侯马代储库发生火灾。中储棉侯马代储库共有10座棉库,库存约3.6万吨棉花,其中露天垛堆放约1.7万吨。火情由露天垛堆而起,波及4座棉库,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初步估计,损失约有2.46万吨,损失3亿元。报道说是因火势、风势大,基本燃烧殆尽。为什么起火?中储棉的工作人员称是雷雨天雷击所致。

广州日报:别在文明社会做“孙猴子”!

据媒体报道,十多名男性游客站成一溜,大庭广众之下,在颐和园外墙随地小便。这几位自己痛快着的游客可能没意识到,他们被外国游客拍了照;他们可能更没有意识到,他们的不文明行为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