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不能容许谣言充当恐怖分子帮凶

范子军

2013年07月01日13:4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个别网民在网上编造、传播谣言,引发社会恐慌,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公安机关查明,近日网民孙某等利用手机和互联网,在微博、微信、QQ群、短信等平台编造、传播所谓“新疆各地暴乱”等谣言,产生了恶劣社会影响。我区各地公安机关迅速展开调查,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孙某、陈某等19名涉事人员予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630日新疆日报)

 

626日吐鲁番地区鄯善县鲁克沁镇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628日和田县罕尔日克镇群体持械聚集闹事事件的相继发生,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激起了包括当地民众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无比愤慨,社会各界纷纷强烈谴责暴力恐怖犯罪分子的残忍行径,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的呼声极为高涨。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恐怖分子沿街砍杀,是彻头彻尾的反人类、反社会的罪恶恐怖行径,是三股敌对势力对新疆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每一个有正义感、同情心的公民,都应该擦亮眼睛、保持警惕,共同筑起坚固的反恐阵线,随时准备同形形色色的恐怖主义犯罪做坚决的斗争,共同捍卫我们美丽和谐的家园。

 

然而,在大家同仇敌忾,向恐怖主义宣战的关键时刻,却有少数网民编造、传播谣言,无中生有,造谣生事,混淆视听,不但引发当地群众的心理恐慌,而且扰乱了社会正常秩序,也不可避免会影响打击恐怖活动的开展,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客观上充当了恐怖主义者帮凶的角色,显然不可被原谅,必须依法惩处。

 

毫无疑义,新疆警方果断处置数起造谣、传谣事件,从严查处利用手机、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危害社会安全的行为,是及时和必要的。广大民众要增强防范意识,认真甄别相关网络信息,不被形形色色的谣言所蒙蔽和蛊惑,避免被不法分子所利用。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