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信息快递)

走中国特色基层民主治理之路

——“全国村级治理邳州探索研讨会”述要

牛冠恒

2013年06月25日14:0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农民日报社主办的“全国村级治理邳州探索研讨会”近日在江苏省邳州市召开。与会者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创新乡村治理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乡村稳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农村经济社会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管理任务繁重。应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及时总结基层鲜活经验,不断创新乡村治理机制,走中国特色基层民主治理之路。

  与会者认为,邳州市在推进基层民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四权”(强化村党组织决策权、保障村民代表会议决定权、落实村委会执行权、完善群众监督权)工作法,将党的领导与村民自治紧密结合,在解决根本问题、造福人民群众、保障长远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可以为各地推进乡村规范治理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5日 07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