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7日集粹:15公里3000元,天价运尸费扭曲执法良心

2013年06月17日15:5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扬子晚报:围观“官员升迁图”需延伸社会价值

站在普通公众旁观者的角度而言,官员如何升迁、官员“幸福度”几许等,还是官员的私事。而官员升迁更为公正公平环境与规则的打造,延伸出的,无疑还是官员群体更好因循现代行政秩序与伦理,履行管理与服务职责的社会价值。所有这些,才是普通公众更为关注,也更为在意的。

钱江晚报:天价运尸费,执法良心的扭曲

七旬老人遭遇丧子之痛,却不想在支付儿子的运尸费用时,又遭遇了15公里3000元的天价。可能这条新闻引起很大关注,更多是在于周三江老父的弱势身份——低保户,只有三亩地,一年种地的收入也不过3000多块钱。但是更需意识到,这样的天价运尸费,其实质就是另一形式的有偿执法。

北京晨报:尴尬父亲节,爸经济不敌妈经济?

与刚刚过去的儿童节和母亲节相比,父亲节显得冷清得多,导致“老爸经济”也不景气。这除了“老爸经济”在种类与质量上有待开拓以外,关键是按照我国的传统,父亲们在家中一直保持勤劳、简朴的作风,子女有爱也往往向母亲表达,忽视了父亲。

 京华时报:城管练摊让人情何以堪

“城管捞外快,占道摆地摊,换了马甲我也认识你!”武汉有网友日前发帖称武汉洪山区城管局一城管员晚上化身为练摊小贩,在路边占道摆摊卖茶杯。这条微博迅速引发舆论热议。批评者称,“身为城市的执法者,口口声声要我们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自己却以身试法”。

大连日报:“樱桃有虫”并不可怕

“带着放大镜吃樱桃”的思维竟然能够引起一部分人的共鸣。究其原因,是对食品安全过于“神经过敏”。大部分对水果生产知识有所了解或有一定社会阅历的人,都能正确理解水果、蔬菜里有虫子的现象,并不会过分紧张,该吃照吃。只有对食品安全“神经过敏”或缺少农业生产常识的人才会“谈樱色变”。

广州日报:一根大葱200多项农残检测值得借鉴

中国每年数千件食物中毒事件中大部分是因致病微生物污染引起的。中国耕地化肥平均施用量是国际化肥安全施用上限的1.93倍,耕地农药残留率达60%~70%。媒体称,中国内地限行的农药兽药残留限量标准比日本和香港低得多。

新京报:摆摊城管为何收获很多同情

看上去,城管摆摊,似乎背离了其职业属性。而在舆论场中,许多网民并没斥责“地摊男”,反而深表同情。比起城管脚踩商户头部、坐享豪华城管楼等丑闻,城管摆摊,既无害于社会,也跟公众生活十分贴近。

每日电讯:打破教师终身制关键是激活淘汰机制

要不要打破教师终身制,一直以来争论不休。支持者认为,教师终身制让一些教师不思进取甚至自甘堕落,所以应打破,用“换血”的方式来保持新鲜的血液;而反对者则认为,教师终身制不可打破,因为只有终身制,才能让教育工作人员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教育生涯,更加放心地去创新教育事业,也才能更好地引进教育人才。

法制日报:火箭制造者才是火箭提拔的真凶

所有的“官二代”被“火箭提拔”,主犯不是坐“火箭”者,而是制造“火箭”者。具体到易翔本人来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又无特别的成绩或能力呈现,要想靠自己获取“火箭提拔”,显然几乎是不可能的。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