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3日集粹:办出生证需做亲子鉴定应多向归因

2013年06月13日15:4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青报:办出生证需做亲子鉴定应多向归因

办出生证需做亲子鉴定,原来这不是一地独有,不少地方皆是如此。前不久刚报道浙江省的这般做法,如今,广西南宁市这样的做法也被曝光。曝光之后,解释也大同小异,无非是避免“狸猫换太子”。这样的事情,距离我们的感觉或许太远,但对一些受害者家庭而言,这样的做法无疑是必需的,尤其是在预防拐卖儿童上。

京华时报:常回家看看尽一份孝心

辛苦一生,孤独死去,令人倍感凄凉。“子欲养而亲不待”,王女士的痛苦与追悔恐怕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其实,悲剧并非没有伏笔,据王女士称,“今年4月中旬,父亲与我联系过一次,后来就再没联系了”。快两个月了才想起来看望父母,做子女的确实不够尽心。“常回家看看”响彻大街小巷,但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常看父母呢?

新京报:谎称“电死外星人”该不该被拘

“外星人”谎言危害几何呢?1938年10月30日晚,美国一个广播剧模仿新闻现场报道的口吻,向听众播报“火星人正在入侵地球”,造成了巨大混乱。虽然李某的谎言,没有造成那么大的损害,但对于科学意识不强的受众而言,逼真的橡胶“外星人”是有欺骗性的,也形成了一定社会危害。

 长江日报:对地方债务不宜简单化判断

近两年,地方债务问题越来越频繁地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一个普遍的认知是,中国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庞大,相应的,各地债务风险不断提升,甚至有极端的观点认为,地方债务已经趋于失控。

钱江晚报:道歉的为什么是受害者

 其实刘国峰若是迫于种种压力,发这样的公开信,也可以理解。毕竟,他还要打开大门做生意,还要天天跟城管人员打交道,打人的城管也被处理了,人家也上门来道歉了,这个时候别人需要他为维护延安形象做点贡献,出把力,也只能答应。可是令人费解的是,相关部门如果真的认为这一事件给延安抹了黑,怎么不见他们出来道歉呢?

西安晚报:豪车专停区,停车场也分贫富区?

“顾客就是上帝”,这一原则并不因为顾客口袋里的钱多钱少而改变。作为服务的提供者,停车场应该把每一辆汽车都当成“奔驰宝马”,都进行最完善的看护,做到不被小偷光顾,不被人为破坏。只给高档车提供优质的服务,这不是停车场在管理上遇到了困难,而是在服务理念上出了偏差。

北青报:金价暴跌背后是否有美元“黑手”

有论者认为,华尔街金融巨头与美联储是幕后黑手,“他们联手操控了此轮金价暴跌”。这一观点的主要依据有两条,一是“国际金价实际上是美国金融机构在操纵,金价暴跌,美国就可以借让投资者以赔钱的方式,消除其印制的大量钞票”。

广州日报:城管道歉公开信?“公关信”?

面对被跳踩头部的屈辱,受害者居然还能反躬自省,即使最擅长胡编乱造的蹩脚编剧大抵也难以杜撰出这样的桥段,然而,现实总是比电影更加离奇曲折。一封令事件走向出现重大转折的诡异公开信,从内容、措辞到发布手法、发布时机,都让曾义愤填膺、为被踩者鸣冤叫屈的公众困惑不已。

红网:粽馅“南北之争”,争的不止是咸甜

与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豆腐脑“咸甜之争”一样,“粽馅大战”注定也只是一场没有输赢的“口水仗”。无论你属于哪一派,是爱吃咸还是甜的,投票、战队、论战,除了巩固你自己原先的口味认同,并不能改变对手的咸甜偏爱。

分享到:
(责编:齐贺、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