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9日集粹:入股6000万,县官之子哪来这么多钱?

2013年06月09日14:0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安晚报:中国人是“会走路的钱包”绝非赞美之词

对于中国游客,不少国家其实是又爱又恨。爱的是中国游客钱包里的钱,恨的是中国游客的低素质。一方面,中国游客的到来给当地带来了强大的消费能力,刺激了经济的增长。另一方面,很多中国游客的大吵大闹、随地吐痰、乱刻乱画影响了当地旅游市场的安宁。

京华时报:厦门公交案的谴责与追问

对这种拿无辜群众下手的行为,我们表示最严厉的谴责,这样的人,也得不到社会的宽恕和谅解。从他们决定报复社会的那一刻起,就从原本属于群众中的一员,站在了公众的对立面。他们用如此毒辣的手段,撕毁了公众对他们原本的底层情怀与默默关注,留存在公众心里的只有鄙视与痛恨.

新京报:用公函打捞贪官,公权干预司法

清贫不是贪污的理由,业务素质高更不是减轻罪刑的法律依据。但为何用公函打捞贪官的事情,还能够发生?就在一年前,也曾发生过用公函为原湖南株洲房管局产权处处长求情的事情。

 经济日报:企业为何给城管发奖

长庆油田发生漏油,污染到当地水库,自来水公司全力抢险以保障百姓饮水安全,难道不是其本职所在吗?如果说一个单位因为做好本职工作就能获取巨额奖励,那么农民把地种好了,是不是有关部门应该给农民发奖金?

新民晚报:“考过高富帅,战胜官二代”?

 高考制度,曾经是让人放心的一道严峻而公平的门坎。多元化升学渠道原是好事儿,但是,如果绕开这道门坎的人太多,那门坎就有形同虚设之虞。让“往死里学”的孩子有光明大道,这是连唐太宗都看得明白的科举国策。

新华网:入股6000万,县官之子哪来这么多钱?

“集资大王”果然“名不虚传”, 并无多少“硬通货”,仅凭其“很有资金实力”且“为人挺阔”的“口碑”,竟然将3亿巨款诈骗而来,收入囊中,不免令人刮目。多行不义必自毙。而今逮捕,等待他的是法律的严惩。

工人日报:高考“全民总动员”背后的焦虑

高考作为一场升学考试,从性质上来说与中考、考研无异。家长应当教会孩子理性地看待高考,看待人生。高考成绩的确会对孩子的人生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并且在当下看来,高考是寒门学子改变命运的重要机会。但是,孩子今后几十年的发展,是由诸多因素而绝非仅仅一次考试而决定的,人生的成败,不可能完全由一次升学考试而彻底决定。

北青报:对厦门公交纵火案的理性思索

警方披露证实,陈水总因自感生活不如意,悲观厌世,而泄愤纵火。个人生活遭遇挫折,就把死亡加诸于无辜市民,这是典型的反社会人格和迁怒型报复。陈水总处心积虑地策划此事,冷血残忍地点燃大火,堪称丧心病狂。

红网:打人女城管“不想活”能否获得谅解

一夜之间成了“网络红人”和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面对铺天盖地的负面评价和巨大的舆论压力,女城管的那份惶恐可以想见。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当她威风凛凛对他人拳脚相向的时候,可曾想到会有今天的难堪?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