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6日集粹:叫声"发科老弟"可拿6亿财政奖励?美女县长啥关系

2013年06月06日14:1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连日报:深圳海关变身“福利房开发商”是顶风作案

深圳海关变为“福利房开发商”,还让人产生不少疑问:深圳海关的上级部门对此知情吗?深圳地方有关部门知情吗?如果上级部门不知情,就属于监管失职;如果上级部门知情而不查处,则属于包庇和纵容。深圳住建部门对此是不是完全知情?值得追问。

东方网:《非你莫属》PS观众,这样的节目"好玩"不起来

不久前,《我是歌手》中观众席上的职业“表情帝”,令不少观众调侃荧屏也要“打假”。职业“表情帝”的假还没“打”,又来了个“假”的升级——电视节目中的观众干脆变成了用电脑虚拟出来的卡通假人,四周观众席黑压压一片场面原来是假象,这样的电视节目,也太“娱乐”了。

西安晚报:金庸读博,玄妙多多

金庸先生不上课就能毕业式的攻读,不禁令我们反思,是北大在傍名人呢,还是名人想镀金。当下社会的教育资源如此珍贵,每年国家投在一个博士身上的培养资金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名人们已经占据了比较多的社会资源,不应再在他们身上浪费珍贵的教育资源了。

燕赵晚报:一考定终身造就了“吃避孕药高考”

统一时间、一次考试,表面上看似公平,其实对每个考生并不公平,因为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宇宙,每个人的生理时间和状态都不尽相同,如果每年多考几次,学生有了更多选择机会,起码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考生和家长的压力,而且高考的公平性会大为提高,高考几天“全民紧张”的气氛也能缓解。

钱江晚报:叫声"发科老弟"可拿6亿财政奖励,谁的合伙人?

网友戏言倪发科的英文应该翻译成“FUCK YOU(FAKE NI)”,虽然用词不太雅观,但也表达了公共利益被践踏、公权力被亵渎的无奈。粮仓是天下人的粮仓,自然有着天下为公的政治伦理;企业是合伙人的企业,也应该有着股东利益至上的企业伦理。权力和商业利益两者本该泾渭分明,不容许私相授受。这声“发科老弟”好沉痛!

长江日报:“6·3”火灾严肃追究责任不能有模糊地带

火灾、爆炸、矿难等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每一起事故过后,都要总结、强调、吸取教训、重申安全。处理事故、追究责任人不可能完全杜绝下一次事故,但这是必须要做的。严肃追究责任人,我们向来如此,但什么叫严肃?责任人都有谁?他们的责任有哪些?需要进一步认识。

红网:种田走亲交费?“最牛收费站”怎样炼成

堪称史上“最牛收费站”,瞄准的是作为刚性需求的“走路”,以最大限度的侵袭、渗透和覆盖,制造最大化的沟堑纵横,恨不得拿铁索绑缚了每一枚脚印,与掐着脖子的吃拿卡要无异。

中青报:“你不办事,我就办你”的霸气从何而来

“你不给他办,他就办你。即利用查案的职权,抓你的小辫子。”如此一来,谁不忌惮?于是,市长办不了的事他可以办、办得好。这是一种要挟,类似于“合法伤害权”。一方面,李宝金的检察长一职,为他“合法”地办别人提供了权力;另一方面被办的对方也许存在问题,害怕被办,所以妥协,面对李宝金的要求,只好乖乖听命。

京华时报:湖南28岁女副县长靠关系还是业绩?

28岁女副县长,业绩到底如何优秀,始终没向公众说清楚,更未能为其“一年一个台阶”的飞速升迁提供有力证明,这种信息公开状态已经使其破格任用蒙上一层疑云。解忧的良方,还在用制度管住权力,以严格程序、公开透明照亮官员升迁之路,逐渐铲除违规提拔的不良土壤。

新京报:悄悄释放“持枪”副局长,程序违法

牛豪打人时所持的枪支,已被鉴定为“全金属气手枪”,另一支长枪经漯河警方鉴定,认为“枪支部件不完整,不能完成击发动作”,结论是“无法检验”。问题是,该鉴定文书只有一名鉴定人签名,明显违规。希望对该案存在的疑点和问题,能够尽快给予澄清,并予依法纠正。

分享到:
(责编:张宏、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