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5日集粹:4年6事故,大连石化还开表彰会吗

2013年06月05日16:1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青报:“美化许霆”让人忐忑不安

一些舆论之所以“美化许霆”,从根本上讲,还是出于对银行的不满以及对弱者的同情。在许霆事件上银行确实存在问题,但银行的问题归银行,许霆的问题归许霆。即使我们对银行不满,也不能通过“美化许霆”的形式实现,种种美化,让人忐忑,这么做只会引起道德的下滑,而其后果必然要由我们每一个人承担。

钱江晚报:年薪不低于20万,没编制的金饭碗成色几何

不怕给公务员高薪,不怕给公务员种种福利,只要这些都是透明的、公平的。只要与这些高薪和福利匹配的公务员是群众认可的,是能凭自己的技能和态度服务好民众的,那么铁饭碗可以变成金饭碗;反之,倘若没有服务意识,滥用手中的权力,这样的铁饭碗就应该让它变成瓷饭碗。

羊城晚报:“戴胸罩难进考场”居然不是段子!

我绝不相信,吉林省的考生格外能作弊,以至于必须对他们严加防范。退一万步讲,就算吉林的高三学生真的掌握了全宇宙最神奇的作弊术,该省考试部门也无权把那些因为腿骨加入钢钉,心脏安装支架,或者哪里被迫使用金属部件代替器官工作的同学拒之门外。让他们去医院开证明,费用谁出?路费谁出?

 北京晚报:副市长请坐台下来试试

开会对于不少人来讲,是件考验责任心和职业操守的事。会开得太多太长太不实际,确实比较容易让人厌倦。但是,重要的会、有价值的会,相信多数人还是会保持浓厚的热情和旺盛的注意力的。

西安晚报:一根雪糕14种添加剂谁来管

夏季来临,作为消暑佳品的雪糕尤其受儿童青睐。但记者调查发现,雪糕几乎成为食品添加剂的“移动仓库”,有的竟然添加了多达14种食品添加剂。有家长担忧:“这是吃雪糕呢,还是吃添加剂呢?”

新京报:城管脚踩商户头又是临时工干的?

城管暴力执法,已经算不上“新闻”,可在这次事件中,城管执法人员执法方式的粗暴,已近于夸张,逾越社会容忍底线:涉事执法人员将商户打倒在地后,还双脚跳起踩其脸,这给公众强烈的心理冲击,也激起了公愤。

燕赵晚报:“无编制公务员”这块石头可以“摸”

尽管无编制公务员不是“铁饭碗”,但我们也不能把无编制公务员当作“临时工”来看。无编制公务员尽管不在实权岗位上,但他们的一言一行一样代表政府,也代表政府的形象。所以,我们对无编制公务员的管理不能“无制度”。

检察日报:4年6事故,大连石化还开表彰会吗

确实,对于大连石化事故频发,每次都进行了问责,但在问责对象和力度上,往往是直接责任人员被撤职甚至被究刑责,而对企业领导则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了事。处分会影响这些领导的仕途吗?不会;火灾造成巨大损失会影响这些领导的收入吗?

京华时报:“吹泡泡”被开除如此育人太粗暴

正是因为学生的自由空间长期被严重压缩,正是因为学校已经习惯于以“秩序”与“安全”为由来对学生进行过度管理,才会制造出连“吹泡泡”“扔纸飞机”都会被开除的荒唐事件。一边是学生的自由与权利得不到起码保障,一边又是学校过度扩张手中的处罚权。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