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3日集粹:该用马斯洛理论来问诊公务员“新三高”

2013年06月03日16:3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中储粮大火与巡视组进驻有关系吗

中储粮此次大火,确实让人意外,因为在消防监控上,中储粮有着严苛的机制。根据其内部规定,直属库每季度都要进行一次全面的防火检查,每个月至少一次对消防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非重点区域进行抽查,抽查率不少于50%。此外,粮库消防部门还应该指派专人每天进行防火巡查。而且,储粮囤也都有严格的防火标准。

每日电讯:“未婚生育需征抚养费”的未竟之问

对“未婚妈妈”罚款,或不乏良善初衷——呵护公序,也维护现有生育政策的权威性。可该规定甫出,就引发如潮的质疑,它包含的“处罚未婚先育”意图,也成了舆论鞭挞的靶心。无论是从法理依据上讲,还是就可操作性而言,它都存在硬伤。

燕赵晚报:买孩子比买赃车处罚轻太荒唐

买辆赃车(哪怕是自行车)都会被罚款、拘留甚至判刑,可买个大活人的处罚却轻得多,这自然难以从根本上打掉拐卖儿童的地下黑市。很多收买人在警方解救被拐儿童后,往往又会再去买一名,别说不会被当成累犯从重处罚,理论上再买多少次也不用担心坐牢。

 广州日报:中央巡视组敢碰硬方显震慑力

如果说,“将权力关进笼子”是一种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化的“顶层设计”,那么我们不妨说,派驻中央巡视组的举动属于一种实地探访的“田园考察”。最近,中央巡视组陆续密集进驻一些央企和省市,作为新一届党中央“将权力关进笼子”以及“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重要举措,引起国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

钱江晚报:山寨大黄鸭,哄谁呢

山寨已成一种劣根。不要说山寨一只再简单不过的充气橡皮鸭子,就是再复杂的东西,也不在话下。从名牌服饰、箱包到名贵珠宝甚至国宝级古董,就连美国白宫、欧洲小城也都整体搬到了我们的都市城镇。

西安晚报:粮库失火背后还有大问号

储备粮是重要的战略物资,粮库是国家为了保障农民生产积极性、满足粮食需求,平抑物价的“蓄水池”,作用巨大。大至选址、修建、小至温度、湿度等,粮库管理在诸多方面都有一套严格的防范措施。以防火为例,中储粮内部消防安全制度规定,其下直属粮库的消防责任人每季度都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防火检查。

京华时报:香格里拉对话中日菲“三岔口”

香格里拉对话会日方低调应对敏感问题,以免给外界造成“麻烦制造者”的印象;菲律宾则在会上要求中国“尊重菲律宾的主权,不要采取非法行动破坏菲律宾领土的完整”,在南海问题上抹黑中国的企图没有得到呼应。

羊城晚报:真的屌丝,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不经过战斗的舍弃是虚伪的,不经劫难磨炼的超脱是轻佻的,逃避现实的明哲是卑怯的;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大多数“屌丝”们的致命伤。在刘佳勇看来,“屌丝”只不过是在现实中苦苦挣扎的人的一种状态而已,自称“屌丝”是自轻自贱。

红网:该用马斯洛理论来问诊公务员“新三高”

公务员“幸福的外表”总是相似的,而至于滋味如何,恐怕只有冷暖自知来形容。从这则新闻里,我们似乎嗅到某些年轻公务员正处于“新三高”的压力下。何谓新三高——生活高压、工作高压、舆论高压。名称是新的,但是内容却一如既往的陈旧。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