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8日集粹:挟尸要价拷问公共救助缺位 为一篇0分作文喝彩

2013年05月28日15:3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每日电讯:毒奶粉事件改变的不该只是消费观

食品安全上,不可能存在一个世外桃源,完全摆脱工业社会的各种污染或致毒要素。正因如此,对产业自律以及监管责任的反向叩问,才显得如此重要,在食品安全上,人们都没有理由以牺牲自我的改变来换取一种可能的安全。

华西都市报:审视女骑警不可“单维度考量”

谁是谁非,难以定论。审视女骑警,不可“单维度考量”。围绕女骑警的争论,或可化约为“治安本位”与“审美”的价值次序之争。这些争论,并非无谓的口舌之争,而是有经纬度的“参考系”——对女骑警的价值审思、改制必要性的探讨,都颇具意义。

长江日报:文明不是在不文明者脸上刻字

以神庙涂鸦为契机的文明反思需要肯定,但文明绝不是在不文明者的脸上刻上永久标记,怎么让话题人物淡出话题,回归价值本真的探讨,是另一个重要的文明议题。

羊城晚报:解决大学生就业难不能回避分配不公

因此,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必须要有一些就事论事式的措施和制度,比如增加就业岗位等,也需要解决一些显性的不公平问题,诸如性别歧视、地域歧视、户籍歧视等。但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从解决我们这个社会最大的不公平,也就是收入分配不公入手。

北青报:加油站见死不救并非仅仅个体之恶

在远离都市的乡镇层级,营商者少受“现代商业道德律”的规束,故而一旦连起码的、人之为人的“内心敬畏”也告失守,“作恶”的种子便早已埋下了。其实非但他们,在基层一级,“规则”的权威遭软化、消解,简直是司空见惯——此事中,救护车竟没按照规定,事先加满油随时待命,便是一例!当然,相较于“拒不加油”之恶,该医院的运作不规范,无疑是次一级的罪过了。

燕赵晚报:“收编”黑车是一种管理智慧

当然,收编工作是一项严谨、细致的工作。法规教育、职业技能安全和服务意识都亟待拾遗补缺、大步跟上。我们也要注意到,公交司机严重缺岗是各大城市近年来不断出现的问题,原因在于辛劳、低薪、得不到尊重、缺乏安全感等,现在要原本无拘无束的黑车司机从事这份本身并不热门的工作,能否长期留用、全身心投入,尚待全面考量。

法制日报:拍卖名人书信警惕触到法律雷区

正如专家所言,根据现行著作权法,写信人拥有对信件的著作权,信件持有人拥有信件的所有权,著作权人有权阻止信件被公开拍卖。杨绛作为钱钟书夫人,也有权阻止私人书信被拍卖。而信件持有人未经授意即公开拍卖,恐怕是对写信人著作权的侵犯。

新京报:证明“无后台”,警方只需依法办案

即使毕某真的不是“钱多后台硬”,但对警方而言,面对“钱多后台硬”的当事人,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届时又该作何澄清?其实,证实或证伪这一点,本来都不是警方应该关注的重点,更不是警方的义务。在法治的背景下,需要警方表态和作为的,是坚持严格依法办案,把办案过程和结果及时公布,所谓“有后台”自然遁于无形。

广州日报:挟尸要价拷问公共救助缺位

公民意外溺亡,打捞尸体,政府不能袖手旁观做甩手掌柜。让每一个公民活得体面,死得尊严,理应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死后还遭冷血打劫,这是多么悲催的一幕。

东方网:为一篇得0分的作文喝彩

想象力是可贵的,但并非所有的想象都具有创造价值。只要那些从现实中升腾的想象力,方能创造更高更美的现实。发展想象力,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只有将革命热情与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才能“没条件创造条件飞过去”,否则,只能是个空想的“傻鸟”故事。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