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兰辉精神,贵在忠诚重在情

刘中顺

2013年05月27日13:4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3日下午15时许,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带病下乡调研途中,兰辉在下乡检查道路交通和安全生产工作途中,于漩坪乡不慎坠崖,不幸因公殉职,终年48岁。(5月25日,人民网)

得知这一消息让人悲痛不已,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终止,一名人民的好干部、北川人民的好公仆就这样离我们而去。羌山人民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干部而惋惜,因失去这样一个年轻的生命而痛心,但兰辉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感动,是敬佩。

兰辉精神“贵”在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比忠诚。兰辉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始终牢记服务群众的宗旨,牢记工作岗位的职责。当他面对不断发出的暴雨预警时,心里想到的只有群众的安危, 兰辉还没办理出院手续,完全忘记自己还是个病人,忍着刚做完痔疮、肛瘘手术的疼痛,冒着30多度高温天气的炙烤,沿着颠簸的山路带病直奔白坭、漩坪督促落实暴雨应急预案。48岁的他,就这样走完了一位人民公仆最后的生命旅程。兰辉用生命在诠释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责任,体现共产党员对党和党的事业无比的忠诚,他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了党,最后殉职在自己热爱的那片土地上,最终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羌山父老乡亲。

兰辉精神“重”在无私奉献,一心为公和真情为民。在熟悉他的人面前得知,兰辉在工作上有用不完的闯劲和拼劲,这股劲是源于对人民无私的爱和真挚的感情,源于对百姓的关心和爱护,时刻为百姓想办法、出点子、找对策。兰辉同志心怀百姓,一心为公,满脑子装的都是工作,根本不把身体当回事。这位从“5·12”汶川大地震走出来的北川汉子,把亲人逝去的悲痛深埋在心底,五年来,为重建家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五年来,情系百姓,深入基层,心系百姓,用行动践行党员职责。

今天,兰辉同志走了,但兰辉精神不会消失,他是基层干部学习的榜样,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旗帜,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典范,他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他用自己炽热的生命诠释了鱼水情深的党群、干群关系。

分享到:
(责编:张宏、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