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长江日报:河水突变之后“买水冲污”?

李建华

2013年04月19日09:5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闻:澧河河水近日颜色发黑、味道腥臭,附近居民怀疑受到了污染,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就在市民讨说法的第二天,澧河水一夜之间突然变清了。对此,漯河市环保局解释说,市政府紧急购买上游燕山水库500万立方米优质水引流入市。(4月18日中国广播网)

河水从乌黑发臭,很快变得清澈了许多,当地环保局长乃至市长大约可以下河游泳了,但以此河为饮水源的居民们能不能从此放下心来,不仅要有可信服的说法,还要看后期的水质给不给面子,不说优质,至少合格安全吧。

“买水冲污”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至少现在水清了。但如果从此万事大吉,不去致力于解决污染源头问题,今后黑水又变得乌黑乌黑的,酱油一般,就难逃紧急措施下的一夜变清主要是掩盖问题的指责了,现在,人们不过是怀疑而已。再说,玩多了,面貌一新的魔法不会总是那么灵的,也玩不起。

文/李建华 图/杨旭

分享到:
(责编:王倩、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