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燕赵晚报:我们应该尊重赵本山的选择

邸永清

2013年02月01日09:2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在北京大兴星光影视录制江苏卫视春晚,录完节目后在郭德纲主持的脱口秀《郭的秀》中,宣布从现在起收山,将不会再登台演小品,他表示要多思考自己的作品,把空间留给别人。(本报今日B10版)

  21年的春晚舞台,因为有了本山大叔的存在,让观众获得了更多的视觉享受。本山大叔要退出小品舞台,从此不再上春晚,让很多人感到难以接受和不舍,但我们更应该做的是尊重他的选择。

  仔细观察本山大叔这些年的变化,就会发现:本山大叔老了,脸上的皱纹多了,头发已经接近全白。正如本山大叔所说“春晚简直是不能承受的压力,每年都过不好年。我已经呆了21年了。”难以承受的心理压力,加上近年来身体的病痛,让此时的他选择退出,我们完全应该理解,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对他的喜爱而忽视了对他健康的关注。

  而且,本山大叔选择的仅仅是退出小品舞台,不再上春晚。以后我们虽然不能欣赏到他新的小品表演,但我们一样可以从屏幕中看到他以前的那些经典,我们更可以欣赏到他的影视作品。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也许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影视作品中的本山大叔,会在影视方面有更大的突破。若果真如此,他此时的退出可以看作是一个新的开始。

  离开自己钟爱的小品舞台,离开喜爱他的春晚观众,最不舍的应该是本山大叔本人。21年的春晚路,虽然不乏争议,但本山大叔对于央视春晚,对于老百姓来说,“都是无可替代的”。现在他选择退出春晚,认为“没我的春晚会更好看”,“把上春晚的机会让给别人”,正展现了一个老艺术家的博大胸怀,以此作为他小品生涯的一个完美谢幕,理应得到我们的掌声。

  本山大叔那极富魅力的幽默表演,那一张嘴就令人忍俊不禁的妙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真的希望他能在小品舞台上走得更远,但此时,我们更应该尊重他的选择,也希望他能够在影视剧的道路上走得更好。

  世相评谭

分享到:
(责编:齐贺、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