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国足新闻已无门槛

2013年01月20日0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韦迪突然“下课”,无疑是本周最劲爆的国内足球新闻,但如此轰动的消息,依然不影响国足赢得拉练首胜的“喜讯”从西班牙传回。尽管已然连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都通不过,但国足就是国足,随便逆转个西丙队,照样有关注度。

  以前电视台选择国足比赛进行直播时,通常世界杯预选赛能打到十强赛阶段才会直播,小组赛基本不播,但随着国足成绩节节败退,能出现在十强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中都十分艰难,电视台只能退而求其次,连跟类似马尔代夫这样的球队打小组预选赛,都会正儿八经地隆重播出。

  这也就不难理解将于月底开打的亚洲杯预选赛,为什么会成为足协和国足眼下的头等大事。不仅兴师动众地把国足大队人马拉到卡马乔的老家西班牙集训,还把傅博挂帅的U22国家队一并带上。花费巨大不说,还得劳神给两支国家队找热身赛对手,以致国足没倒过来时差输给西丙球队成了新闻,次战逆转另一支西丙球队也是新闻,而U22国家队狂胜西乙B组球队,就更是“大新闻”了。

  至于国足的亚洲杯预选赛对手换帅的消息,同样会被拿出来咀嚼分析。在无事可做的日子里,连一日三餐都可以当成大事来办,更何况国足亚洲杯预选赛的对手还包括沙特、伊拉克这样的劲敌,难怪卡马乔和足协一样,已经无法掩饰“大赛”将至的紧张和焦虑。

  卡马乔带队到了西班牙之后,一直在为国脚体能储备不理想发愁,不停地抱怨这让“原本紧张的备战变得更加紧张”。而在人员安排上,他更是一丝不苟,绝不向俱乐部让步,誓将能用的好用的全部带上,他不仅拒绝了广州恒大有关张琳芃推迟报到的请求,还将广州富力小将唐淼急召入队,完完全全把亚洲杯预选赛当成世界杯预选赛来打。

  主教练摩拳擦掌,中国足协严阵以待,国脚跃跃欲试,若不是足管中心主任任免一事前来搅局,关于国足拉练热身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新闻还得抢眼。

  作为公认的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运动不愁在中国找不到球迷。所以,甭管中国足球是否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国足的受关注度依然不减,再加上中超联赛大有复苏之势,球迷看球的热情依然高涨。

  不过,看足球的、报道足球的永远没的选择,等不到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或跻身奥运会,只好关注亚洲杯,而国家队未见得能顺利晋级亚洲杯决赛圈,那么,预选赛就不能随便放过。

  国足新闻无门槛,这是球迷的无奈,也是媒体的遗憾。而国脚和足协一退再退后的心安理得,则让这种门槛的持续降低成为一种必然。(曹竞)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