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铁路全员加薪真不是时候

2013年01月18日09:27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铁路系统日前迎来一次全员加薪,根据岗位档次,月薪酬上涨幅度从360元至490元不等:5至9档职工的增资水平为360元,9至22档之间按各档档差10元确定增资水平,22至26档增资490元。

  有网友指出,铁路加薪是又一次垄断自肥行为,因为这次加薪前,铁路系统已经在2011年4月和2012年1月经历了两次加薪,幅度均为每月400元。还有网友认为,“根据岗位档次”,这本身就“没有体现出初次分配向劳动者倾斜的方向”,那些真正在一线工作的人,应该得到更多保障,而已经拿到高薪的,不但不该加,反而应该减。

  “代售点订票排长队,网上订票网页打不开,电话订票业务正忙稍后再拨,垄断就是牛逼啊”、“真霸气!说翻番就能翻番,好像在床上打滚那么轻松!可能我3年没加薪了还得忍受通胀!”……

  说实话,说实话,如果是给一线工人加薪,网友不会有那么大的反弹。但系统全员加薪,显然不是好时候,当下网友还在热议要不要实行“站票半价”,这时候加薪不是给网友们提供更多“子弹”么?再者说,不是说铁路系统严重亏损的么,怎么突然有钱加薪了?这不是让自己坐到了火山口上了么?

  这世上,估计找不到一个连年亏损还不断给自己加薪的企业,谁让人家自己基石运动员又是裁判员呢?得多少分拿多少钱都是自个儿说了算!

  只不过,如此“厚几薄人”,也太不厚道了些!张弛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