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他们的名字叫“人民子弟兵”

张武军
2020年07月31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洪水汹涌而来,人民群众的家园受到威胁,总有一群人挺身而出,出现在最需要出现的位置,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被誉为“最值得信赖的人”。

  他们的名字叫“人民子弟兵”。“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在防汛抗洪中,他们把汗水挥洒在大坝长堤,用斗志排除急难险重,再次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人宗旨。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危急关头,“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防汛阵地上空;暴雨如注,“90后”“00后”年轻战士一马当先,封堵管涌、加固大堤,身上满是累累伤痕……一些勇士刚刚走下抗疫战场,尚未得到充分休息,又毫不犹豫奔向抗洪前线。他们深知,身后守护的是村庄城镇、千亩良田、百姓安危,绝不能后退半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些可爱而伟大的抗洪战士们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初心承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31日 10 版)

(责编:李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