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争分夺秒 恢复生产

吕中正
2020年07月28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洪水过后,农田房屋受损。紧锣密鼓,加快灾后重建。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灾后重建,各地各方通力合作,要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24小时不间断排水清淤,及时供水供电恢复通信……各地吹响了灾后重建的冲锋号。

  军地协同、军民并肩、干群同心,各方齐上阵,合力建家园。党员干部靠前指挥,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冲在一线,群众积极生产自救。他们忙碌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危险路段,清障清淤、消毒防疫、抢收补种、运送食品……他们身上流淌着汗水,脚上沾满了泥巴,促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天灾难避,人心可聚。重整旗鼓,守望相助,重现受灾地区美丽家园!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8日 10 版)

(责编:牛镛、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